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长沙县6个村评价认定为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
长沙市长沙县6个村评价认定为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22 点击: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的通知,在各地县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推荐、省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评审公示的基础上,经审查,评价认定了第一批3947个国家森林乡村,湖南省211个村上榜,长沙县6个村名列其中,分别为福临镇影珠山村、北山镇新中村、青山铺镇天华村、开慧镇锡福村、金井镇蒲塘村、春华镇九木村。

据了解,长沙县紧紧围绕“一化一城一区一地”的战略任务,朝着打造综合实力更强、城乡品质更高、发展质量更优、民生福祉更爽的国际化美丽幸福长沙县而阔步前进。近年来,全县坚持把造绿行动作为美化县域形象、改善生态民生、推进县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县域综合竞争力的战略举措,牢固树立“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品质星沙”理念,扎实推进这一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德政工程。

“国家森林乡村创建、认定,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县域品质的民生工程。”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得知申报情况后,他们第一时间选取了一批基础条件较好的村进行申报,这些申报单位绝大部分成功创建了市级绿色示范村庄,能对今后国家森林乡村的创建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

据悉,开展国家森林乡村建设是示范带动乡村绿化美化,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措施,建设国家森林乡村对于加快乡村绿化美化,促进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