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湘雅二医院15名精神心理专家驰援武汉
长沙湘雅二医院15名精神心理专家驰援武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2-21 点击:

2月21日下午3点,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四批援鄂国家医疗队出征仪式在科教楼一楼举行。本次出征的国家队队员为15名精神心理专家,他们于下午5点乘坐高铁赶赴武汉。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翔、陈立章,校办主任付刚华,医管处处长黎志宏,湘雅二医院院领导罗爱静、周智广,许毅、杨一峰、袁运长、柴湘平、黄江生、费云等出席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周智广院长主持。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四批援鄂国家医疗队由15名精神心理专家组成,湘雅二医院精神病学科主任、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湖南省精神医学中心主任王小平担任队长。15名专家中有10名医生、5名护士,中共党员9名;主任医师3 人,副主任医师/护师4人,主治医师4 人,主管护师4名,大多参与过多次大型公共卫生事件的心理救援工作,主要对新冠肺炎患者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提供援助和保障,并对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必要的心理健康支持。


微信图片


微信图片


“大家响应党中央号令,承载着中南大学党委和医院党委的重托,回应武汉人民的期盼,逆行而上,你们是英勇的战士,也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党委书记罗爱静动情地说道。她代表医院全体党政领导和教职员工,祝福队员们平安、胜利凯旋,同时希望队员们发扬“求真求确 必邃必专”的湘雅精神,发挥国家平台的作用,在心理治疗、情绪疏导方面发挥作用,体现出“湘雅”的士气、水平、能力、精神和品牌;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支委由支部书记张燕、副书记李卫晖,组织委员梁敉宁组成,要打造一支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的先锋队伍。我们的15名同志与来自其他医院的35名同志,组成本次支援武汉抗疫的湖南队,大家要精诚团结、相互关心,彰显二院力量和湖南担当。嘱咐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医院是大家坚强的后盾,会给大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大家在前线有困难和需求一定及时告知医院,医院会尽全力为大家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代表校党委为医疗队加油打气,感谢队员们的无私奉献,向出征队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相信大家一定会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也恳请大家在完成工作的时候,做好自身防护,祝福大家早日平安凯旋。



湘雅二医院精神病学科主任,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王小平此次带队出征,他说,“情绪是抵抗疫情的第一免疫力,此次我们出征,战‘疫’,也战‘抑’。


微信图片
微信图片
微信图片
微信图片


疫情蔓延以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科的专家们一直都在实时关注疫情的防控进展。春节期间,科室专家通过撰写科普文章、搭建心理平台为一线人员及患者和群众免费提供心理咨询、开展抗“疫”心理讲堂直播帮助民众调适心理,先后出版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众防护与心理疏导》《新冠肺炎心理防护知识问答》《走进方舱》《走出方舱》等系列科普丛书。




截至目前,湘雅二医院已累计派出7批共计243人前往“抗疫一线”。其中4批192名医护人员在湖北一线进行疫情救治工作,还有3批51名医护人员进驻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开展工作。作为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湖南省精神医学中心的挂靠单位,湘雅二医院此次派出15名精神心理专家,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再添“强援”。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