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宁乡市公安局巡警大队 筑起一道“防疫墙”
长沙宁乡市公安局巡警大队 筑起一道“防疫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2-29 点击:

巡警大队队员在执勤。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公安局巡警大队90余名民辅警全员出动,以大巡防为工作主线,以“星城快警”平台为载体,整合警务资源和“互联网+群防群治”力量,全力以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不畏艰险、严格把关、仔细摸排、层层过滤,为宁乡市筑起一道“防疫墙”。

“跟他们一起做事,心里很踏实”

投入警力540余人次、警车100余辆次,结合星城园丁APP组织步巡时长300余小时、扶危助困12余起、宣传科普防范疫情知识240余次……这组看似简单的数字,其实都来得不简单,凝集着每一名民辅警的汗水和辛劳。

“自1月26日以来,队里没有一个人休息,天天都在路上。”说起最近的工作状态,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大队长周德龙说,“跟他们一起做事,心里很踏实,觉得特别放心。”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巡警大队采取“摩托车巡逻+民辅警步巡”的方式,加强对辖区内党政机关、城市广场、繁华商业区、交通枢纽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力度,尤其是对医院、诊所、药房等医疗机构重点部位进行密集巡控,切实维护好社会治安、防疫工作的稳定。

“我们还有一项重点工作,就是24小时不间断加强对疾控物资生产企业的守护,确保他们的生产、销售不受到任何影响。”多名民辅警一直驻守在黑猫日化,作为宁乡市唯一一家生产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公司,每天有宁乡周边市县的10多家医院、商店相关人员来进货,进出车辆、人员众多,确保该公司的交通、经营秩序成为民辅警重要的日常工作之一。

“不怕苦不怕累,没有一个人讲条件”

“不怕苦不怕累,没有一个人讲条件,安排到哪里马上就到哪里。”说起同事,周德龙总是夸了又夸。

市人民医院发热预检分诊平台设置在门诊楼的前坪,是临时搭建而成,承担着筛查发热病人的重任,人员复杂、风险高,是新冠肺炎防疫的最前沿。为确保分诊平台安全有序,轮值的民辅警在缺乏防护服和护目镜的情况下,及时对病患和家属进行沟通,做好情绪安抚。

疫情隔离点,承担着隔离观察宁乡市疑似病例的重任。为确保隔离点人员的安全,巡警大队副大队长邓文超等8人从2月9日开始一直坚守在那里。其实,邓文超家里有重病的父亲、有两个需要看护的孩子,这些,在疫情面前,他,从未提过。

其实,有民辅警驻守的地方,往往是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也是离疫情最近的地方。疫情健康监测点、医学隔离观察点是防疫工作的最前沿,面对风险,巡警大队所有民辅警没一个人躲避。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