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妹子去男友家探亲滞留湖北40多天 主动请缨到一线抗疫
长沙妹子去男友家探亲滞留湖北40多天 主动请缨到一线抗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4 点击:

“欢迎凤姑娘回家!”

3月18日,

宁乡市中医医院护士王凤

在时隔40多天后

从湖北省孝感市汉川市回到了宁乡,

刚下车,就受到了热情迎接。


小视频走一波

一起见证凤姑娘最美瞬间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她的优秀事迹

传遍了朋友圈

▼▼▼




努力拼搏,实现梦想


1997年,王凤出生于流沙河镇红梅村(现为红石村),和大多数农村家庭一样,父母外出打工挣钱养家,王凤在奶奶的照顾下渐渐长大。


就读的红星小学离家5公里,王凤每天天没亮就要独自背着书包步行去上学,在日复一日的跋山涉水中,独立、坚韧、勤奋……在她弱小的身体里扎下了根。


“奶奶身体不好,还要每天操劳。”王凤回忆,小时候的心愿就是希望奶奶的身体能好起来。16岁那年,父亲因遇意外而身故,当时的她,是多么希望现场就有人能及时对父亲进行施救啊!从此以后,王凤明白了未来人生的道路将何去何从。



2015年,王凤怀揣着治病救人的梦想,考上了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选读护理学专业。大学期间,她如饥似渴汲取知识营养,坦然面对各种人体标本,胆大心细解剖探究人体结构,认真学习护理技艺,梦想的翅膀徐徐展开。


每个学期成绩名列班级前2名,年年获得一等奖奖学金及学习标兵荣誉称号,2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获得国家奖学金,2019年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这是王凤为实现梦想勤奋努力的结果。


2019年7月,刚毕业的王凤就以扎实的理论学识、过硬的操作功底,从600多人的报考队伍中脱颖而出,在市中医医院招录的8个名额中争得一席之地,梦想从此起航!


战在他乡,心系宁乡


1月20日,憧憬甜蜜爱情的王凤来到位于湖北省孝感市汉川市的男友徐辉家中,还来不及看异乡的风景,城区管制、小区封闭、道路限行、门店歇业……新冠肺炎疫情以这样的方式迎接了王凤的到来。


3天后,王凤收到了市中医医院的召回令,归心似箭却无法成行。几经周折,她联系上市中医医院工会主席喻先群,在喻先群的建议下,她把他乡当故乡,向汉川市人民医院提交了请战书,请求当一名志愿者。



“疫情这么严重,我不想让你去冒险。”面对王凤的决定,徐辉心中忐忑不安,但最终还是选择支持她。“去吧!做自己想做的事才是最好的。”徐辉母亲也被王凤的职业精神所打动。


战斗不分故乡和他乡,这个体贴、专业、勤奋的宁乡姑娘用满腔真情赢得了汉川新同事和患者的交口称赞。“我是医护人员,为患者服务是我的职责,我这次不能回单位和同事一起战斗,但无论是医院的领导、同事,还是家人朋友都非常支持我,一直夸我、安慰我,觉得挺不好意思。”王凤回忆。



“男友很照顾我,在工作和隔离期间,怕我吃不惯,冒着风险给我送零食,帮我买齐生活用品,让家人做可口的饭菜送过来。每次我们都只能远远的说上几句话,他总是在再三确认我一切都好后才放心离开。”王凤说,由于市场、门店不开业,一段时间家里,她只能吃到青菜,但徐辉想办法买来蟹、猪肉等,变着戏法为王凤加餐。


“他每天都陪着我,我要学习时他马上给我空间,让家里的小孩不吵我,很体贴很细心。”王凤告诉记者,为了让无聊的隔离日子变得有意义,她还在学习英语,同时准备今年的护师考试。在这期间,徐辉知道,“回家”一直是王凤心中的牵挂,他们每天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寻找离汉回湘的相关消息。

  

3月17日,王凤终于等来汉川市解封的好消息。通过联系,市中医医院为王凤及时发来了接收证明,她又和徐辉一起赶往当地社区申请,拿到《离汉申请书》后,又带上健康证明等材料到当地街道办事处盖好章。18日,归心似箭的王凤终于踏上了回宁乡之路。



全院为师,成就战士


“虽然在医院工作还不到一年,但医院一直给我最大的关怀,为我安排最好的老师,帮助我提升学习能力。”王凤介绍,刚刚走上工作岗位,先后有三位老师手把手对她进行指导,帮助她尽快熟悉业务,提高工作水平。

  

“我记得,钟婷婷老师教我穴位注射,告诉我如何正确找准穴位注射,尽量减轻患者痛苦。在老师指导下,我练好了基本功,这对在汉川市人民医院做志愿者帮助很大。”

  

“肖晋老师教我每天提前记录好当天要做的工作,然后根据轻重缓急一件一件去做好。这个方法很好,提高了我的工作效率,工作起来有条有理,也不会因为太忙而出现疏漏。”

  

“还有林海燕老师特别温柔有耐心,对我有求必应。单位上每个人都是我的老师,只要我有不懂的地方,他们就想办法教我……”王凤娓娓而谈,对于市中医医院,她心怀感激,特别满足。



“王凤是一个勇敢又有担当的姑娘。阳光下,她还是个孩子,但在危难面前,她已经是个很有主见的大人!”对于王凤,喻先群不吝赞美之辞。


“她看上去柔柔弱弱,但这次遇到这么大的事,她的一句‘我扛得住’让我很感动,很自豪!”徐辉告诉记者,“我妈也嘱咐我,这么好的媳妇,让我一定要娶进门!”


“疫情一结束,我们就去登记结婚!”面对记者的询问,王凤脸上绽开了幸福的花。


网友热评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