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宁乡村民自发捐款超25万建设美丽家园
长沙宁乡村民自发捐款超25万建设美丽家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8 点击:

党员、户主在开会。段华良 摄

宽阔洁净的柏油路延伸到村口,道路两旁的绿化苗木绽放新芽,文化墙散发出文明的气息……近日,记者走进宁乡市菁华铺乡陈家桥村,发现村貌大改观。据了解,前段时间,该村启动美丽屋场建设,村民不但积极参与,还自愿捐款,花沃湾片区13户村民3天捐款超25万元。

“同志们,大家辛苦了!前段时间阴雨连绵,今天好不容易赶个好天气,为了不影响宁乡市乡村振兴‘一廊一带’示范片区建设的工程进度,今天必须拆掉三家庭院的围墙。”刚走进村子,就听见村党总支书记黄立平用嘶哑的喉咙喊。

“大家准备好!”

“拆!”

哨子一响,一台大型挖掘机扬起巨臂,一扇扇围墙随之倒地。

宁乡市正在进行乡村振兴“一廊一带”示范片区建设,陈家桥村作为“一廊”第一站,可村民的围墙阻碍了道路,怎么办?

3月8日,陈家桥村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党员大会上,党员杨德明说:“从我家开始,作为一名老党员,就得有党员的样子!我带头,我参与,我行动!我们就用这样的方式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吧。”

3月13日,陈家桥村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花沃湾片区再次召集所有党员、户主开座谈会,讨论屋场建设、维护,并约法三章。围墙问题顺利解决,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一波平息一波又起,花沃湾美丽屋场建设涉及村民捐款筹资问题。黄立平坦然:“心中没底。”谁知,第一天党员贺桂章就捐了6万元,3天捐款超25万元,而花沃湾片区只有13户人家,有几户家庭条件不是很好。贺桂章立马表态:“如果捐款有困难,没有达到捐款数额,剩下的就由我来出。”在党员的带动下,村民纷纷踊跃捐款,村民付志坚主动捐款10万元。

“村里路面干净了,花草树木多了,道路好走了,这家门口的好事我们必须参与。”付志坚告诉记者,“村里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是我最支持的一件事,把村里建设好了,给父老乡亲一个美丽的居住环境,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呀。”

为使宁乡市乡村振兴“一廊一带”示范片区建设工作如期完成,陈家桥村作为“一廊”第一站,有花沃湾、花芦湾片区等4个美丽屋场建设片区,该村党总支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在省、长沙市、宁乡市技术和资金的支持下,在乡党委的带领下,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捐款、捐地、拆围墙,并通过召开党员大会领任务,根据自己的特长申请任务,并做好周围个别群众的思想工作。

据黄立平介绍,去年,陈家桥村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了大变样。现在,建设美丽屋场的底气更足了。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