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北辰三角洲学区划分”最新进展来了!教育局回应符合条件者今秋入读清水塘北辰小学
“长沙北辰三角洲学区划分”最新进展来了!教育局回应符合条件者今秋入读清水塘北辰小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8 点击:

北辰三角洲学区划分答复会现场。
3月27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平与部分北辰业主代表在紫凤社区会议室召开了意见答复会,会上,王平表示,北辰小区符合入学条件的一年级新生,今年秋季都能在清水塘北辰小学入读。
此前,芒果都市对“长沙北辰三角洲学区划分”一事进行了报道:

3月21号,长沙开福区教育局公布2020年公办小学学区划分方案,征求意见稿中,北辰三角洲除C2、C3等6个区,其他都被划分到北辰实验小学学区。

对此,部分业主认为,按照购房合同以及开发商的承诺,他们应享受配套入学、且就读清水塘北辰小学。

在这份征求意见稿中,北辰三角洲A2、B1、E1、C1等9个区,被划入北辰实验小学的学区,而清水塘北辰小学的学区范围,则包括C2、C3等6个区,以及周边的君悦香邸、湘江北尚等楼盘。

业主们打印出的地图里,红线以左入读北辰实验小学,红线以右入读清水塘北辰小学,将15个区一分为二划入不同学区,遵循的是什么标准呢?

据记者了解,北辰实验小学是长沙市、开福区两级政府协调督促北辰开发商新配套建设的一所新学校,预计今年秋季开学。记者前往实地探访发现,这所学校位于北辰三角洲D4区,现场正在施工。

3月24日上午,长沙开福区教育局以及新河街道相关负责人在E3区物业公司,召集部分业主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业主们提出了3个关于学区划分方案调整的建议。

对此,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表示,无论是清水塘北辰小学还是北辰实验小学,都是公办小学,业主提出的意见,他们将认真研究、科学统筹。 

最新进展

3月21日,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公布的《开福区2020年公办小学学区划分方案(征求意见稿)》中,北辰三角洲分别归属于北辰实验小学和清水塘北辰小学两个学区,北辰6个区和非北辰在内的十多个小区划分给清水塘北辰小学,A2、B1在内的剩余9个区数千户业主划入北辰实验小学的学区范围。
部分业主认为,清水塘北辰小学为北辰三角洲配建学校,主要保障北辰三角洲业主子女入学需求,在学位富余的情况下,接受学区范围内非配套楼盘业主子女入学。
在答复会上,王平对于业主的疑问给出回应,他明确表态,“只要符合入学条件,长沙北辰业主的子女今年秋季一年级新生都能在清水塘北辰小学入读。”同时,针对部分业主担心明年新生就读的问题,以及未来北辰三角洲片学区划分问题,王平回应,教育局一定会更加广泛地听取家长和业主们的意见。
王平还表示,北辰实验小学将于今年8月20日前后交付,由于交付日期距离秋季开学日期较近,为了给孩子们一个安全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今年新建设的北辰实验小学将不开学、不招生。同时,他还强调,北辰实验小学将在学习环境、师资力量和发展定位上,以保障孩子们能读好书为原则。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