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12岁男孩长期躺卧玩手机 竟致颈椎半脱位
长沙12岁男孩长期躺卧玩手机 竟致颈椎半脱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30 点击:

疫情期间
孩子们开学延迟
大部分时间都宅在家中
上网课 玩游戏 看小说
手机成了不少孩子“形影不离”的“伴侣”
殊不知,危险就藏在身边
↓↓↓
 

12岁男孩长期躺卧玩手机

竟致颈椎半脱位

家住长沙市雨花区的小明(化名),几天前因为颈椎疼痛到医院就诊。


“当时孩子来的时候说颈部疼痛,已经有一个多月了” 医生田心义根据症状描述,判断可能是颈椎出现了问题,在后续的检查中,小明被确诊为左侧寰枢关节脱位。


考虑到患者年龄较小,医生采取了保守方式,包括牵引、理疗等康复治疗,通过询问病史了解到,小明之所以出现这些症状,跟他平时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


“这个孩子长期躺着玩手机,可能这个姿势是侧躺着,或者是长期低头的一个姿势,这样长期造成了颈椎问题。”医生告诉记者。


“一个是要加强运动,像这个打羽毛球、乒乓球都是可以的。还有就是如果出现了颈椎不适的一些情况要马上到医院来,确定是不是出现了问题。”医生提醒,未成年人尚属于生长发育期,骨骼较成年人更为脆弱,因此家长一定要正确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果出现不适,应及时就医。


16岁男孩雷雨天戴耳机玩手机

遭雷电击中


无独有偶,16岁少年李遇(化名)也因为玩手机发生了意外。
 
3月22日下午,长沙下暴雨,雷鸣电闪,家住雨花区的李遇倚靠在铁门边戴着耳机玩手机游戏被雷电击中,当场不省人事倒在地上,手机也被劈烂,家人将他紧急送到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的急诊科就诊,经检查诊断为“电击伤、感音神经性听力下降”。


对于李遇这种“惨痛遭遇”,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周芳表示,春雨季节常伴随电闪雷鸣,当人们紧靠金属、电子设备时容易招致雷击。一次雷击过程根据通过人体的电流大小会导致不同程度损伤。闪电伤可累及全身多处组织及器官,如伤及中枢神经系统引起意识不清、昏迷,摔伤;伤及皮肤引起软组织不同程度烧伤;电流通过心脏导致心律失常、心肌损伤甚至心跳停止。结合李遇的病情,推测电流损伤了其中枢神经系统及双侧听觉通路。
 
周芳主任提醒,梅雨季节一旦出现电闪雷鸣,在室内注意关好门窗,切断家用电器电源,不要使用手机特别是接打电话;不要接触天线,金属部件,远离带电设备;不要使用喷头沐浴;若在室外碰到电闪雷鸣时,立即寻找避雷场所,不要待在露天铁轨、水管、煤气管、电力设备、拖拉机、摩托车等外露金属物体旁边。
 

小编提醒,宅家有网课,手机电脑ipad不容缺少,游戏也是孩子最大的诱惑。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合理规划十分重要。家长可以与孩子根据家庭情况来共同制定一份“全家规划表”,减少玩手机时间,增加一些运动时间,对孩子产生一种正效应,推动孩子维持好学习与生活的节奏。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