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宁乡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悉心照顾两个多月并把他送回家
长沙宁乡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悉心照顾两个多月并把他送回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31 点击:

“谢谢你们送我回家,这点钱你们收着,太感谢你们了。”3月25日晚10点,在山东省临沂市高铁站出口,终于回到家的流浪老人孙某钻拿出在宁乡收破烂积攒的100张1元面值纸币递到了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洪金文手中,以此表达感谢之情。

“不要呢,您自己收好。”洪金文婉言谢绝了老人好意,并再次叮嘱老人,要好好在家呆着,尽量少出去“溜达”,以免再次走失,让家中儿女担心挂念。

山东老人“溜达”到宁乡靠收破烂为生

“是,我是孙某钻的女儿。”1月29日晚上,山东省临沂市郏城县郏城镇孙女士接到市救助站站长肖华的电话,当她得知父亲孙某钻已被该站收留时,感动得热泪盈眶,在电话里一个劲地道谢。

此时,距离孙某钻走失已经过去10多天了,多日的寻找、担忧、焦急终于被来自1000多公里以外的消息抚慰。而电话中传过来的哽咽声,也让肖华放下了心。

“是夏铎铺派出所民警送过来的,当时他一身脏兮兮的。”肖华回忆,孙某钻是夏铎铺镇社区开展“寒冬送温暖”巡查活动时被发现的,当时他在319国道上收破烂。到站后,值班人员马上安排老人洗了个热水澡,并为老人送去食物和新衣服。

“他不识字,当时从身上摸出一个小袋子,里面有身份证和一张写有儿女电话号码的小纸条。”肖华说,在聊天中,老人说他叫孙某钻,来自山东临沂,没有手机,平时喜欢到处溜达,没想到这次“溜达”得比较远,来到了一千多公里外的宁乡。

拿到电话号码的肖华马上和其女儿孙女士取得联系,确认了老人身份。当时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期,孙某钻被安排在市救助站进行隔离观察。

贴心照顾两个月后,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把老人送回家

“我想回家了呢,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呀。”这是孙某钻在市救助站两个月内,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每次看到站内工作人员,他总会问一次。

“放心咯,放心咯,过段时间你就可以回家了,不要着急呀。”在市救助站内,工作人员总会耐心回答他的问题。在生活中,更是对他嘘寒问暖,只为缓解他的思乡之情。

而另一边,思父心切的孙女士也是隔三差五拨打市救助站的值班电话,询问其父情况,请求将他送上返程火车,每一次工作人员都会耐心解释,表明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将受助人员送回。而为了方便孙女士和其父亲通话,每次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都会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告诉她,每当听到父亲从电话那端传来的“生活得很好,女儿放心”之类的话时,孙女士就感动不已。

“他平时喜欢找我说话,也多次表达了想回家的强烈愿望。”洪金文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当获知山东的高铁营运已恢复正常的消息,而孙某钻核酸检测结果、每天体温检测均已正常,考虑到长沙到临沂必须中途转乘高铁,为了避免老人再度走失,市救助站于是安排洪金文等两名工作人员护送孙某钻返乡。

几经辗转,孙某钻终于在高铁站出口见到前来迎接他的女婿,特别高兴,拉着女婿的手,说:“宁乡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对我非常好,非常感谢!”

洪金文也特别开心,再次叮嘱孙某钻,要他少出门,免得家人担心。

临走前,老人拿出收破烂积攒的100张1元面值纸币交给洪金文,被婉言谢绝。图片由采访者提供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