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中小学入学报名延期!教育局将给师生免费发放口罩
长沙中小学入学报名延期!教育局将给师生免费发放口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31 点击:

因疫情防控延期开学,经研究决定,“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2020年城区网上报名时间延期至4月15日开放

请广大学生及家长理解配合,参照2019年《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家长须知》,根据孩子具体情况按要求提前准备相关资料,于4月15日-30日期间及时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http://rxbm.csedu.gov.cn),进行网上报名。


特此公告。



长沙市教育局  

2020年3月30日



以下是2019年的《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家长须知》,仅供大家参考。2020年的《须知》出来,我们将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家长须知》



家长须知


为便于广大家长和学生及时了解我市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熟悉报名操作流程,同时也便于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提前预测学位需求,及时做好入学服务。根据长沙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办法》(长办发〔2016〕5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长政办函〔2017〕27号)要求,我市统一建立“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规范信息采集,实行网上报名。


一、报名对象

凡属以下几种情形,需提前登陆本报名系统,录入相关信息。


(一)入读小学

1.适龄儿童系长沙市本地户籍或其法定监护人在长沙永久居住(拥有固定房产)需入读小学一年级;

2.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入读小学一年级;

(二)入读初中

1.跨区生:因家庭住房搬迁,需跨行政区(或学区)升学的本市城区学籍小学毕业生;

2.配套生:学生本人或其法定监护人(父母)拥有长沙城区配套小区内固定房产且产权证性质为住宅,要求在其房产对应配套建设学校就读的小学毕业生;

3.外地回长生:具有长沙市城区户口或固定房产(空挂户除外),现在外地就读,要求回本市户口或房产所在地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

4.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户籍所在地接受小学教育后,需随父母在长沙市城区就读初中的小学毕业生(已经在长沙市城区就读小学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除外);

(三)中考外地回长生报名

1.具有长沙市常住户口或固定房产,在外地就读要求回本市户口或房产所在地升高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户籍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后,需随父母在长沙市城区就读高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已经在长沙市城区就读初中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除外)。


特别提示


1.具有长沙市城区学籍且不需要跨区(含跨学区)升学、配套入学的的小学毕业生,按照毕业学校所在区(县)入学方式正常升学,无需使用本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其他年级的正常转学学生,按照《湖南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办理,无需使用本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2.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长政办函〔2017〕27号)要求,凡就读小学一年级和小升初跨区升学、配套入学、外地回长的学生,须于当年4月1日—4月15日(含)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截止后,已录入报名系统的信息不能修改。

3.报名系统已经按照2019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学区划分和配套入学有关信息进行更新,请根据今年学区划分情况,在报名截止日之前及时核对和完善报名信息。

4.监护人应确保所填报信息的真实、准确,如有虚假内容,影响孩子无法正常入学,由监护人自己负责。

5.系统报名顺序与入学先后次序无关,建议家长根据“报名系统”中的注意事项和操作指南,按照步骤,错峰登录操作。遇到问题家长无需焦虑,如有疑问,请查阅操作指南或咨询报名学校和属地教育行政部门。

6.根据长沙县招生工作日程安排,长沙县城区入学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5日—5月20日。

7.其他情况

政策咨询电话:

长沙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  0731-84899709、84899710


中心城区:  

芙蓉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0731-84683247

天心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0731-81830202

岳麓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0731-88999489

开福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0731-82528880

雨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0731-85880323

高新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0731-88096978


四县市(区):

长沙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0731-84011704

望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0731-88063641

浏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0731-83682078

宁乡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0731-81800277


技术服务电话:

400-8336011  0731-83338111

湖南免费给这些人发口罩!

师生们统一来到校园后,防疫物资问题备受大家关注。3月30日省教育厅发布,教育系统将统一采购口罩,有序保障师生口罩供应,不得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 1 -

4月7日起全省错时错峰开学

湖南统一采购口罩免费发放给师生

位于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的周南秀峰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初中年级共有学生2812名,其中初三年级为471人。在校园里,老师以及后勤工作人员正在清点着一大批防疫物资。


按照计划,学校初三年级4月7号就将开学了,同学老师们到校的时间日益临近,为了做好应对措施,除了防疫物资,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也划拨资金给学校,帮助校方对接口罩厂,采购到了一批口罩,两天内将全部到货,开学后会免费发放给老师和学生。


- 2 -

教育系统集中采购口罩

不得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按每人每天一个口罩储备

寄宿制学校人员错开居住

“一校一策”有序开学

开学后,口罩作为师生防疫装备,需求量较大。省教育厅通报,教育系统将统一采购口罩,有序保障师生口罩供应,不得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在实施分批次、错时错峰开学之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入校的学生将会越来越多。不过家长们不用担心,目前教育部门以及学校已经和相关企业联动,确保防疫物资的正常供应。

对于部分有寄宿制的学校,将实行人员错开居住。


从上周开始,长沙多所中小学进行了开学演练。

长沙市教育局表示,长沙目前已经出台开学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食堂管理、公寓管理等五个细则,指导学校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硬件方面,为学校第一批开学的师生配发口罩20万个,统一采购体温测量仪3000台、消毒液21吨,已全部发放到校,保障第一批开学的师生使用。

长沙学校按照“一校一策”的要求,各校做好了分层错峰开学的方案,学校将有序开学。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