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查获首例危化车辆疲劳驾驶!罚200元、扣12分
长沙查获首例危化车辆疲劳驾驶!罚200元、扣12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4-24 点击: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到了春末夏初,开车特别容易犯困,疲劳驾驶成为道路安全隐患,也成为交警部门严查的顽瘴痼疾之一。今日,市交警支队通报了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长沙查处的首例危化车辆疲劳驾驶案例,驾驶人宋某某连续驾驶超过5个小时,将面临罚款、扣分以及驾驶证降级的处罚。

4月20日,经过连续多日排查,民警发现有一台湘A牌照的危化品运输车疑似连续行驶5小时,涉嫌疲劳驾驶。经过调查,该车驾驶人宋某某今年45岁,是山东沂南县人。当日连续开车超过5个小时,确属疲劳驾驶。“违反交通法规我感觉很惭愧,愿意接受处罚。”被查获后,宋某某后悔地说。

民警表示,疲劳驾驶是指连续驾车超过4个小时不休息或者休息时间不足20分钟的行为,属于重点交通违法。尤其是“两客一危”车辆的驾驶员,如果疲劳驾驶,很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的重大事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宋某某将面临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因一个记分周期驾驶证记满12分,其持有的A2驾驶证将被降级到B1、B2。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长沙已累计查获12起疲劳驾驶案例,包括6台大客车、5台小客车以及此次通报的这台危险化学品运输车。

交警提醒,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驾驶员需注意劳逸结合,白天连续驾驶时长不要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时长不要超过2小时。如果是驾车长途出行,尽量找一名搭档,轮流驾驶。

来源:长沙晚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