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今年将完成9座以上五类危桥改造
长沙今年将完成9座以上五类危桥改造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7-02 点击:

  前日,长沙市召开“加大农村危桥改造力度”市人大代表建议重点督办暨市领导领办面商座谈会。记者获悉,今年长沙市计划投入桥梁建设资金1000万元,至少完成9座以上五类危桥改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强,副市长何寄华,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明理出席会议。

  在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汤贤瑞、卜建辉两位代表提交的“关于加大对农村危桥改造力度的建议”指出,目前农村危桥问题给农村的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而改造这些危桥需要大量的资金,镇、村无力负担。据2011年底摸底调查,全市农村公路桥梁达3090座/57366延米。根据2013年底统计年报数据,纳入省、市农村公路统计口径内管养的桥梁为1713座/36526延米,以上桥梁经检测共有危桥695座(三类危桥599座,四类危桥66座,五类危桥30座)。

  2011年至2013年省、市下达危桥改造计划共有389座,完成改造四、五类危桥283座,完成投资2.46亿元,其中省规改造计划71座,市规改造计划318座。目前,已完成省规危桥改造任务52座,还有19座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底可以完工;市规危桥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2014年省里安排我市危桥改造五类危桥14座,年底考核目标必须完成9座以上。

  刘明理介绍,我市3090座农村公路桥梁中,未纳入管养范围的农村公路桥梁有1377座,占桥梁总数的44.56%。他建议市政府研究确定将统计口径外的农村公路桥梁纳入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的管养范畴。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