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浏阳“油画墙”带火了农家乐生意
长沙浏阳“油画墙”带火了农家乐生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5-22 点击:

微信图片微信图片

浏阳集里街道道吾村的网红油画墙。  彭红霞/摄

微信图片微信图片

正在作画的刘志文。彭红霞/摄

《吹笛少年》下笔干净利落,大红、金黄、黑、白等响亮的颜色形成美妙的组合,纯净的黑白两色更使画面显得十分明快有力;《珍妮·艾布特尼》画的是位长脖子的女人,有着椭圆脸蛋、弧形眉毛、纤细鼻子,却有一对没有眼珠的蓝眼睛,让人若有所思;《阿曼德·卢兰》表达了梵高内心真实而热烈的情感……

近日,浏阳集里街道道吾村的乡里农庄突然变成了成了网红打卡地,并登上各大媒体的热搜: 150余幅“世界名画”集体“搬迁”至农庄的护坡墙之上,成为了一扇别致的油画墙。而这些画作,出自油画专业大四学生刘志文之手:“疫情期间,原本只想宅在家练练手,画了百余幅油画肖像画。让人没想到它会引起这样多人的关注突然变火,顺便还拉动了农家乐的生意,也算是为浏阳的三间经济(即:夜间经济、乡间经济、网间经济)添了一臂之力吧。”

画作上热搜,网友问能不能将自家的墙寄过去

“想必,行人路过都会和我一样忍不住停下来欣赏这堵艺术墙。其实,乡间也未必就是土里土气的,稍微有点创意一样可以变得很文艺呀!”“我是特意和朋友一起慕名来拍照打卡的,发圈是自然的,好风景要大家一起欣赏嘛……”

5月19日,集里街道道吾村,市民周小姐与朋友一起正在油画墙前摆poss拍照。拍完照,两人的语气兴奋不已,表示能在这欣赏到百余幅“世界名画”是十分惊喜的。

而画作的主人刘志文,却只是静静地端着颜料盘站在一边看着。待拍照打卡者离开后,方回到了油画墙前继续作画。对于自己登上热搜,刘志文笑言一切都有点“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效果。

今年1月份,正在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念大四的刘志文因为疫情缘故宅在家中。因为特殊时期无法返校,学习油画专业的他决定画画练手。走过日日经过的护坡墙,由石头砌成的墙面呈现出不规则的蜂窝状。能不能尝试在水泥墙上画画呢?脑洞大开的他调了颜料,尝试画了一小幅法国画家马奈的《吹笛少年》。冷冰冰的水泥作底,没想到画作出来反倒有那么一股子特别的味道。

“挺好看的,继续画呀!”在家人、邻居的鼓励下,刘志文一口气画了上百幅肖像画。而这些画,原本都是毕加索、梵高等人的名作,以抽象画居多。“因为水泥面凹凸不平,加上不如画布作画流畅,也想了很多办法,比如用松节油、调色油等加入颜料之中。”

让人没想到的是,刘志文的这组集体上墙的“世界名画”却突然在网络媒体走红,甚至有网友调侃:能不能将自家的墙寄给刘志文也画上画?而更让刘志文惊讶的是,原本受疫情影响的农庄生意悄悄活络了起来:“父母的农庄都开了十多年了,疫情期间几乎没有什么生意,一家人一度十分担心。可因为这样一堵油画墙,不经意间带动了农庄的生意。这说明浏阳的三间经济还是有潜力与空间的, 只看以什么方式去做。”

追梦十年,能够画画便是最开心的事

“请问你作一幅画需要多久?”“这些名画是不是在你心中早已经有了轮廓?要不然怎么以上墙就很有感觉呢?”几乎是一夜之间,加刘志文的网友一波又一波。除了点赞外,不少人的问题还是落到了一个问题上——怎么做到的?

“其实对于我而言,上热搜只是一个意外,但喜欢画画却是真的。”从上初中开始,刘志文便按照自己的喜好考入了一中艺术部学习美术。高三毕业的时候,前去参加湖南省艺术联考的他在考水粉色彩这个科目时,突遇停电。而此时此刻,外面的阴雨天气让画作更不容易变干。按照惯例,上交的作品都需要拿电吹风吹干画面后效果会更好:“别的考生都走了,可我硬是等了一个多小时来电了才交了作品。对于写了自己名字的作品,我都不愿意敷衍,哪怕只是一个很小的细节。”

如愿以偿,刘志文考上了青岛科技大学的油画专业。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他如鱼得水,画技也提升得特别快。在画室里,有时一坐就是一整天,中午就着一点干粮填饱肚子。为了达到理想中的效果,他也曾为了一幅画在画室一坐就是一个月:“经常也会去北京、上海看展,去观摩名家的画作,开拓自己的眼界与见识。”

从室外转回室内,刘志文的画室里四散着他创作的作品。而在画作之外,两件正在创作的T恤画显得格外因人注目:那丝瓜藤细细的,沿着什么攀援而上。它们一如袅娜的少女,有着纤弱的腰肢,而数条丝瓜则悠悠地悬在瓜藤之下。见我们看得入神,刘志文表示自己目前正在创业,这是客人的个性订制。

“对于我而言,只要能画画就是好的。”聊及以后的打算,刘志文表示会先去上海实习再回来创业。至于具体做什么都不重要,只要生活中不缺少画笔与颜料就好。而对于这次的上热搜事件,他也表示:希望城市能多一些诸如此类的展示空间,让更多的艺术爱好者参与进来,也让城市多一份文艺范儿。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