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首次开展小升初“提前批”微机派位!杜绝“掐尖”、“钻空子”
长沙首次开展小升初“提前批”微机派位!杜绝“掐尖”、“钻空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5-29 点击:

6所外国语特色学校

9所一贯制学校  特色招生计划缩减

微机派位录取1549名学生

昨天,2020年长沙市城区小升初提前批联合微机派位在长沙市西雅中学举行。6所进行外国语特色招生的学校,以及9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进行小学部直升初中进行了提前批派位,最后共有1549名学生被提前录取。

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大屏幕上学生的姓名以及学籍号迅速滚动起来。 

长沙今年首次开展小升初“提前批”招生微机派位工作,有6所外国语特色学校及9所一贯制学校小学直升初中两类情况进行超员摇号派位。其中1895名学生通过特色学校提前批派位,录取950名,1329名学生通过直升派位录取学生599名。现场除教育行政工作人员,还有来自各学校的校长、教师和家长代表等200多人参加。

根据今年新政,长沙市规范特色学校招生,全面取消义务教育学校特长招生,大幅减少特色招生计划。已批准设立的区属外国语学校仅限制在本行政区范围内进行特色招生。对报名人数不足招生计划数200%的,实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200%的,由学校统一组织考察学生的特色发展状况,按1:2的比例确定入围名单,实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

长沙目前现有的特色学校有贺龙体校、长沙市十一中、长沙外国语学校和各个区属的外国语类特色学校,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中学属于芙蓉区一所外国语类特色学校,按照政策,因为报名人数超过了招生计划,因此参与微机派位。

今年“小升初”招生  或将产生三次微机派位

促进招生公平公正 杜绝“掐尖”行为

根据2020年长沙市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今年招生将会产生三次微机派位,一个学生最多可以参加三次。长沙市教育局介绍,提前批纳入到微机派位中来,只为更大程度杜绝“掐尖”、“钻空子”的违规招生行为。

此次派位为长沙从1996年实行微机派位以来,第一次对提前批进行派位。

三次派位为5月28日,对报名人数超过直升招生计划数的,统一组织进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第二次为7月4日,城区初中学校含公、民办以及子弟学校统一的微机派位,第三次为7月10日至12日,有富余学位的民办学校进行志愿征集。7月12日以后,征集志愿报名数小于或等于富余学位数,全部录取,若大于将实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

长沙市教育局介绍,以前的特色招生由各学校自行开展,这样一来,部分学校名为专业特色招生,实则凭文化成绩招生,通过培训机构占坑的培训、考试推荐生源等违规升学。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