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男子为逃避抓捕将自己塞进空调外挂机夹层 因这个东西露出马脚
长沙男子为逃避抓捕将自己塞进空调外挂机夹层 因这个东西露出马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10 点击:


6月3日清晨

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高桥派出所民警

来到某小区对一名盗窃嫌疑人蒲某展开抓捕

敲门无人应答房门反锁

民警破门而入

发现屋内有一名男子

此人并非盗窃嫌疑人蒲某

据屋内男子介绍

蒲某已经离开

但民警扫了一眼房屋环境

在门口鞋柜下发现了两双鞋



民警初步判断

蒲某应该还躲在屋内

随后民警对房屋展开地毯式搜查

在沙发处发现了一个暗格

这个暗格通往空调外挂机夹层



最终

嫌疑人蒲某在空调外机夹层落网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蒲某到底做了什么?

这要从一起报警说起

↓↓↓


日前

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高桥派出所

接到雨花区中南中学老师报警

称学校教室内学生财物被盗

民警立刻展开了侦查

监控记录了嫌疑人蒲某盗窃全过程


▲嫌疑人蒲某攀爬教学楼 



“嫌疑人通过攀爬这个护窗,进入了教学楼实施盗窃,做案后再原路返回离开。嫌疑人爬到了教学楼6楼,在6楼进入了4间教室,又到了5楼,进入了3间教室。”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高桥派出所辅警李灿表示。


学生财物频频被盗

监控锁定贼影


通过追查蒲某的行踪轨迹,6月2日,民警锁定蒲某藏身在岳麓区梅溪湖附近某小区。


▲嫌疑人与女友在散步


“我们通过视频侦查发现嫌疑人早上8点在梅溪湖一小区旁,和女朋友一起散步。他们两个穿的很休闲,可以判定他们两个就住在附近。”李灿表示,通过视频侦查确认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并锁定其活动轨迹。


惯犯藏身民宿
民警蹲点布控

最终,民警确定嫌疑人就租住在梅溪湖附近某小区的民宿内,但他未用真实身份信息进行入住登记,随后,民警立即查看该小区监控展开搜寻。


▲监控锁定嫌疑人居住楼栋楼层


很快,民警查实了嫌疑人的居住楼层,该楼层有3家民宿。通过对3家民宿经营户询问,民警锁定了其中一间民宿,抓捕行动一触即发。



民警敲响了目标房门,但屋内一直无人应答。



物业管家告诉民警,屋内有人,门锁是从里面反锁的。随后,
民警找来了开锁公司,打开了目标房门,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实施抓捕之前,我们就有预见,这个人喜欢攀爬。之前我们怀疑他可能是攀爬在护窗,但是后面我们在房间里找了很多次都没有找到。然后,我们在一个沙发的暗格处,正好发现了有一个地方,可以进去。”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戳视频,看精彩抓捕现场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经审讯,嫌疑人蒲某从2016年1月起,在长沙市内多所中学实施盗窃,先后多次被警方打击处理。


另外,民警提到,与嫌疑人同住的杨某,其行为已经涉嫌包庇罪。


根据《刑法》第三百一十条 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的,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犯前款罪,事前通谋的,以共同犯罪论处。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民警提醒:

年轻人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通过自己的双手劳动

通过自己的辛勤付出

获得相应的回报

好逸恶劳、想不劳而获

终将自食恶果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