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雨花区检察院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长沙雨花区检察院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11 点击:

讲座现场。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6月9日下午,雨花区检察院邀请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为全体干警做“民法典与检察”专题辅导。讲座由雨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贤兴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加讲座。

在三个小时的讲座中,屈茂辉从民法典的法律品格说起,就民法典出台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创新性、时代性、中国性以及民法典之于检察业务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在座的检察干警深受启发。

7编、84章、1260个法条,条条秉持着“人民至上”理念,字字凝结着法律人追求法治的心血付出。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市场经济的基本法”,民法典历经全国人大常委会10次审议,10次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3次组织全国人大代表研读讨论,仅草案就作了100余处修改,可见民法典的出台着实不易。在座干警纷纷表示,作为司法机关工作人员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民法典,把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的民法典落到检察履职中去。

党组书记、检察长马贤兴在总结中强调,要在全院掀起民法典学习的高潮,每位检察人员都要主动学习发到手中的民法典,全面准确、领会消化讲座内容,把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体系逻辑、法条释义学深悟透,通过法典学习提升专业素养。他同时号召10位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官及时到联点学校开展“送民法典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