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这25个公众号上榜失信“黑名单”!有你关注的吗?
长沙这25个公众号上榜失信“黑名单”!有你关注的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11 点击:

6月10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在长沙市网络交易监管服务网公布25家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及其微信公众号名单。该局首次采取公布长沙市严重违法企业还在运行的网站、微信公众号、APP、电商店铺的方式,以提醒广大消费者,对严重失信企业提高警惕。

根据长沙市网络交易监管服务网公布的名单,有冇服务平台、燕凰巢商贸、小土公寓订阅号、把心照亮、白桦林网络科技、湖南米特汽服、澳程国际留学咨询、雲深萬物、钵满投资管理等25个公众号均为严重失信企业所运营的公众号。

(点击可放大图片)

除了网站、微信公众号,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接下来还将公布严重失信企业仍在运行的APP及线上店铺。这些APP包括掌尚老百姓、掌尚平和堂、60购、家润多、考了么教育、莹宝宝等,涉及医疗健康、时尚购物、学习教育、社交聊天、金融理财等领域。而这些APP的所属企业均为严重失信企业。如一家名为湖南掌尚科技有限公司的严重失信企业,开发了掌尚平和堂、家润多等多个APP。
  
该局网络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严重失信企业运行的微信公众号,该局已经发函给腾讯,希望腾讯针对上述微信公众号进行风险提示。对于严重失信企业在京东、天猫上开设的店铺,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网监处已经在联系电商平台进行停用处理。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严重失信企业中,不少存在“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情况,也就是企业实际经营地址与登记地址不相符合,也意味着消费者一旦遭遇侵权将面临维权困难的窘境。公布严重失信企业网站、微信公众号、APP、线上店铺等,向消费者进行风险提示,能起到预防作用,今后这项公布工作将进入常态化。

对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办理的网站网页,以风险标注的形式,向消费者进行风险提示。6月5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69家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及其网站的名单。

长沙楚盛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是“失信黑名单”上的一家企业。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可查询到,这家企业因为“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已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在360浏览器上搜索这家企业的名字,置顶的一段明确标注到:

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该网站经营者已被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十七条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请谨慎选择。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网络监管处副处长王祖锡介绍:
此次公布的严重失信企业网站共有69家, 这69家商业网站的经营者,已被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依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十七条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市市场监管局已发函给北京奇虎360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希望这两家企业的互联网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安全产品、浏览器、搜索)针对网站查询进行风险提示。

近年来,长沙市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发挥信用监管作用,倒逼经营者致力于诚信经营和提升服务质量。

据悉,企业有多种情况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例如,企业每年未在规定的期限公示上一年度年度报告的,有严重违法行为的,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而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问:对于企业来说,被列入失信“黑名单”会有什么影响呢?

答:前些年,长沙的食品安全、建设领域已出台对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的相关规定。根据规定,这些企业将被列为重点监督管理对象,并且在融资授信、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等方面有所限制,进入“黑名单”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则在3年内不得担任其它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和负责人职务。

如果网站经营者有申诉
可以电话联系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网络监管处
0731(88635539)、0731(88635325)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