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城区小升初微机派位有重要变化
长沙城区小升初微机派位有重要变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4 点击:

7月4日,长沙市将统一举行2020年城区小学升初中联合微机派位。

今年最大的变化是城区初中学校含公、民办以及子弟学校,全部参加派位。

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备受家长们关注的民办学校派位计划也正式出炉,一起来关注。

- 1 -

2020年公、民办学校全部参加派位
公办必须填一所 民办可选填或不填
须勾选公办优先或民办优先
志愿填报共3种组合 根据实际选择

6月20日,长沙各区教育局指导各小学完成了微机派位学生志愿填报。与以往不同,2020年公、民办学校全部参加派位,家长可在志愿表上填写一所公办学校以及长沙市任意一所民办中学。


以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第一小学为例,学校今年除跨区和提前录取外,升学指标为88个,也就是说有88名同学将通过机选升学,在志愿填报中,全校有3人选择了民办学校。


志愿填报共有3种组合,一是填公办、不填民办,即不考虑民办学校,二是填公办、同时填民办,选择公办优先,公办志愿一旦派中了就不考虑民办派位了,若没有派中,把民办当成一种选择。三是填公办,同时填民办,选择民办优先,不管公办是否派中,选择参加民办派位了,如果公办、民办同时派中的情况下,结果会是去民办。


- 2 -

公办民办同步派位
促使初中学校均衡化发展
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
民办初中要实行电脑派位
派位结果7月5日公布
7月下旬确认录取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民办和子弟学校面向全市派位。公办、民办以及子弟学校派位时,都将依据派位计划数和学生志愿填报人数进行。7月下旬,长沙市教育局审定预录名单,确认录取结果。

根据2020年长沙市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今年招生将会产生三次微机派位,一个学生最多可以参加三次。长沙市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今年初中新生招生计划为500人。


在5月28号,长沙市统一进行的小升初“提前批”微机派位中,150名同学被提前录取,另外350名在7月4号微机派位中产生。

由于今年实施的新政是,民办初中学校全部超员摇号,只要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学校,都要实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


7月4日的派位结果将在第二天面向社会公布。

需要注意的是:7月10日-12日,填报了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志愿,微机派位未派中仍需选择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就读的学生,以及城区外需跨区域选择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就读的学生,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填报征集志愿,参加有富余学位的民办学校、子弟学校招生。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