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航院以“优秀”等级通过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验收
长沙航院以“优秀”等级通过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验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5 点击:

记者今天获悉,在湖南省教育厅公布的2012-2017年湖南省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验收结论中,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承担的《以“翻转课堂”教学模式为重点的教育信息化建设》试点项目在全省364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喜获“优秀”等级。

长沙航院十分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十三五”教育信息化建设规划》,将其纳入改革发展全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政策、组织、资金等各方面给予了充分保障。自2013年试点项目实施以来,学院以“翻转课堂”教学模式为重点,以教改课程建设为抓手,通过课程应用驱动教学改革创新,引导教师和学生改变传统的“教与学”模式,逐步实现教学手段的多媒体化、教学资源的共享化、教学过程的个性化、学生学习的自主化。2016年和2017年分两批立项120门院级教改课程,每门课程的建设周期为2年。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教学资源建设,汇聚了大量课程资源,主要包括课程标准、课程设计、教学单元设计、教学课件、实训项目、习题集等。

在厘清“专业、课程、资源”建设内在逻辑的基础上,该院按照“对接产业办专业、面向专业开课程、依托课程建资源”的理念着力推进“以群建库”,规划设计了“六类五库”专业教学资源架构,统筹“行业企业资源、专业资源、课程资源、实训资源、培训资源、素材资源”等六类资源,建设“飞行器维修技术”“飞机电子设备维修技术”“飞行器制造技术”“空中乘务”四个专业群教学资源库和一个公共课程资源库,以“六类五库”专业教学资源建设实现了“以群建库、优质共享”的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模式。经过几年持续建设,“以群建库”成效显著,“六类五库”教学资源不断丰富,建成了微知库、爱课程、数字化工卡等在线教学平台,累计上传素材资源3万2千余条,发布线上课程315门,面向全部22个专业开展线上教学。飞行器维修技术、飞行器制造技术以及空中乘务等三个专业(群)教学资源库立项为职业教育国家教学资源库。新冠疫情期间,按照“停课不停学”要求,该院平均每天开出课程40余门、开设网络课堂260余个、校内外12000余名师生线上签到。“六类五库”教学资源库成为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的一大亮点,成为在线教学的重要保障。

本次全省共有364个项目申请验收,经项目自评、市州初审、省级集中审核等程序,认定301个试点项目为“合格”,36个试点项目为“优秀”,26个试点项目为“暂缓”,1个试点项目为“终止”。终止试点及暂缓验收的试点单位不得申报2020年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试点项目。逾期仍未验收的暂缓验收结论试点单位,将取消试点资格并通报。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