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浏阳市非遗传承学校展演汇报暨戏曲进校园活动举行
长沙浏阳市非遗传承学校展演汇报暨戏曲进校园活动举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6 点击:

版要闻版要闻

6月23日,金刚完小湘剧班的师生正在舞台上表演湘剧。

吊嗓儿、甩水袖、捋一捋髯口……在登台前,金刚完小湘剧班的28名小戏骨认真地做着准备。6月23日,浏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学校展演汇报暨戏曲进校园活动在金刚完小举行,这群小戏骨迎来了首次正式汇报演出。

演出开始后,金刚完小湘剧班的师生上演了湘剧《拜月记》《沁园春·长沙》《湘味戏妞》等多个节目,小演员们神态活灵活现,动作有模有样。来自湖南省湘剧院、浏阳市戏曲家协会和永红艺术团的演员也献上了精彩的戏曲表演,将传统戏曲的精髓展现得淋漓尽致,让在场的观众领略了一番传统戏曲独有的魅力。

金刚镇是“湘剧”高腔的发源地。2018年金刚完小成为“湖南省湘剧传承基地”,在省湘剧院大力支持下成立了“小戏骨”湘剧艺术培训班。在2019年长沙市戏曲进校园活动浏阳市专场中,金刚完小选送的《湘味戏妞》荣获一等奖。今年,金刚完小又入围全市第一批示范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学校。

来源:浏阳日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