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宁乡女子“被”两次结婚 其中有一次还是跟妹夫
长沙宁乡女子“被”两次结婚 其中有一次还是跟妹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30 点击:

长沙宁乡的符女士与丈夫已结婚多年,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家庭十分和睦。前不久,一次偶然的机会,符女士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遭到冒用,被人登记注册结婚,现在给她带来的很大的困扰。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事情又该如何解决?接到爆料后,真相大追击记者展开了调查。
- 1 -
女子更新结婚证被拒
原因竟是身份信息被注册两次婚姻
“冒用者”是亲妹妹
妹妹结婚登记申请书
录入姐姐身份证号码
女子提出纠正错误
民政部门要求打官司
符女士今年42岁,是两名孩子的母亲,为了给二胎宝宝开具出生证明,去年,她在医院工作人员的要求下,赶到宁乡市民政局更换结婚证,却遭到了拒绝。
民政局工作人员输入身份证号码查询发现,符女士的身份证号码被登记注册了两次婚姻,属于异常现象。
明明只有一次结婚史,可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符女士百思不得其解,为了弄清事情的真相,符女士从民政局调取了这桩凭空冒出来的结婚登记申请书,结果惊奇的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号码,竟然是被自己的亲妹妹“冒用”了。
这张结婚登记申请书,显然是妹妹与妹夫的。据符女士介绍,她是1978年出生的,而她的妹妹是1981年出生,两者相差三岁,从这张结婚登记申请书来看,女方申请人为符女士的妹妹,其出生日期为1981年11月26日,可下方身份证编号上的日期又显示为1978年,经过与符女士的身份证对比,记者确认,这确实为符女士的身份证号码。
针对这一明显的错误,符女士希望民政部门进行纠正,可跑了一年时间,事情始终没得到解决。
- 2 -
妹妹婚姻状况证明
均冒用姐姐身份信息
结婚登记需严格审查资料
女子质疑存漏洞
妹妹否认冒用姐姐信息
办证经手人早已调离岗位
接到投诉后,宁乡市民政局展开了调查,从工作人员调取的资料来看,符女士妹妹当时是在宁乡市菁华铺镇民政办办理的登记注册,因为没有联网,所有的资料都由人工填写工作人员发现除了女方登记人为符女士的妹妹,可包括由当地计生部门以及村委会开具的婚姻状况证明,都是冒用符女士的。
按照规定,办理结婚登记,除了需要双方当事人到场,工作人员还必须严格审查资料,可从符女士的遭遇来看,办理人员在办理婚姻登记时,存在很大的审查漏洞。
那么,真实的情况到底如何?记者联系上了符女士的妹妹,至于当时是如何办理的结婚证,而结婚登记时所用的身份证号码又从何而来?对方给出了这样的说法。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找到符女士妹妹当时登记注册的宁乡市菁华铺镇,办公室负责人查询后证实,符女士妹妹办理登记注册的经手人是一名谢姓工作人员。只不过,该人早已调离。
- 3 -
同一身份证一周注册结婚两次
经办人表示记不清办证细节
民政局称当时信息未联网
手写有漏洞
冒用信息登记可视为无效婚姻
姐姐可起诉撤销
根据宁乡市菁华铺镇办公室负责人提供的信息,记者到了当时的经办人谢某,面对符女士的质疑,对方表示,因为年代久远,办证时的具体细节,他已无法记起。
记者注意到,符女士与丈夫登记注册时间为2003年9月19日,而其妹妹结婚登记日期为2003年9月25日。同一个身份证号码,在前后相差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内,先后两次用于登记结婚注册竟未被发现。
对此,宁乡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当时没有联网,确实存在漏洞。
记者梳理发现,符女士妹妹登记注册时,当地计生办以及村委会出具的都是姐姐符女士的婚姻状况证明,可就是这种完全不符的证明材料,轻易的通过了审核,着实难以置信。
那么,符女士遭遇的问题又该该如何解决呢?
宁乡市民政局工作指出,因为冒用她人的身份信息办理结婚登记,可视为无效婚姻,为了解决问题并消除影响,符女士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进行维权。 
目前,符女士已向宁乡市市长热线投诉。至于身份号码是如何遭到冒用的,宁乡市民政局已经介入调查, 律师提醒,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或者使用骗领的居民身份证的,涉嫌违法,符女士可以向公安机关进行报案。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