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为居民讲解消防知识
长沙市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为居民讲解消防知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06 点击:

微信图片微信图片

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为居民讲解消防知识。

七月盛夏,骄阳似火。即便天气炎热,长沙县恒大翡翠华庭小区却人声鼎沸,家长带着孩子们参与每一个消防项目体验,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也通过“摆摊”形式,设立各个消防情景体验区,为居民们送上了一份有意义的“消防大餐”。

7月4日,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车社区巡回活动走进恒大翡翠华庭小区,通过面对面、流动式的宣传手段,让居民知晓火灾的危害,牢记消防安全知识。

微信图片微信图片

居民们体验用灭火器灭火。

活动开始前,消防宣传员给每位居民发放一张“体验卡”,每体验一个项目,可以收集一个章,收集四个章且答对答题卡上的题目,就能免费领取纪念礼品一份。大家对这种形式新颖的消防宣传模式纷纷表示认可,既能学到消防常识,也有满满的参与感,现场氛围十分浓烈。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通过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居民传播家庭火灾、电器火灾防范常识。针对城镇居民防火特点,特别设计编印通俗、实用的消防宣传资料,如卡通的《消防安全知识手册》、防火知识手持扇等。

微信图片微信图片

在消防宣传员的指导下,居民体验消防项目。

在灭火体验区,消防宣传员首先对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和逃生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进行讲解,并重点演示了消防水枪水带、干粉灭火器、逃生面罩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随后指导现场居民依次进行灭火情景体验。

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开展各项形式丰富的宣传活动,使群众进一步认识到防火的重要性,加强了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构筑了消防安全屏障,进一步提升了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