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有人已经被罚2000元!外出散步的尤其要注意
长沙有人已经被罚2000元!外出散步的尤其要注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06 点击:

近日已经有多人因为这事被处罚!
警方提醒
目前还在开展全市养犬摸底排查行动
养犬市民应及时给犬只办理养犬许可
植入电子标识、佩戴智能犬牌
外出遛狗要牵绳并记得随时铲屎
市民若发现身边有不文明养犬行为
也可通过拨打110进行举报

6月30日

浏阳淮川街道的一门店店主

在犬只饲养严格管理区内养了只“土狗”

且收到责令整改通知书后拒不整改

被市公安局民警罚款2000元

这是浏阳针对不文明养犬行为

开出的首张罚单

6月15日,淮川派出所民警接到举报:一家门店店主养了一只“土狗”,每天都会让狗在没有栓绳的情况下,跑到门店外面游荡。接到举报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该门店,发现店内有一只重约20公斤的中华田园犬,且狗主人无法提供这只狗的免疫证明。
“当天我们向店主宣传、普及了文明养犬的相关规定。”民警明确告知店主:依照《长沙市文明养犬管理条例》第十三条规定:严格管理区内不得饲养、繁殖、经营危险犬只。
“中华田园犬属于危险犬只。”民警现场向店主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她将狗送往一般管理区饲养。
6月30日,淮川派出所民警来到这家门店复查,发现店主虽然将犬只生产的小狗送给了别人,但母犬仍留在家中,且依旧没有栓绳。
责令整改却未执行。依照《长沙市文明养犬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目前这只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没收,并送往了市犬只留检所。同时对店主处以2000元的罚款,并限其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到银行缴纳。“如果店主对处罚有异议,可在限定时间内向长沙市公安局或同级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民警说。
长沙多名宠主“吃”罚单
养犬要办证、遛狗要牵绳
养犬不办证、遛狗不牵绳,小心被罚。今日,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通报了多起违反《长沙市养犬管理条例》的典型案例。6月10日至7月1日,长沙各分县市局针对养犬者的违法养犬行为共责令整改751起,办理行政案件32起,犬只办证数量较同期增幅明显。
6月28日,家住长沙县泉塘街道泉塘安置区三期的谢某某在附近遛狗时,未用犬绳牵领犬只,被泉塘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依法对其罚款200元。
6月29日,长沙县星沙派出所民警在检查时发现,星沙街道牛角冲社区居民王某饲养了一只德国牧羊犬及一只拉布拉多犬,既未办理养犬许可,也违反了严格管理区内“每户限养一只”的规定。同时,德国牧羊犬还属于禁止在严格管理区内饲养的危险犬只。6月8日,警方就向王某下达过责令整改通知书,但王某一直未整改,警方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并没收犬只。
除遛犬不牵绳等问题外,养犬扰民也是市民投诉较多的一类问题。6月30日,胡某某因在芙蓉区八一路锦华时代小区饲养犬只,外出时不牵狗绳、声音过大干扰、影响他人正常生活被韭菜园派出所民警查获,依法对其给予警告的处罚。
“在查处违规养犬行为前,当事人均被民警巡查发现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但是当事人逾期未整改。”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刘卫平介绍说,《长沙市养犬管理条例》在针对违规养犬行为的罚则方面,采用的是递进式执法,通常是在逾期未整改后才会开具罚单。
刘卫平告诉记者,集中整治行动启动后还有一大变化,申办养犬许可的养犬者明显增多。此前,长沙一年多的养犬许可审核通过量为1.1万余起,此次行动开展以来的22天里,审核通过量为3118起,最多时一天的审核通过量超过300起。
养狗牵绳是对狗狗的爱护
更是对他人生命的尊重

记者曾走访长沙湘核佳苑、湘银嘉园、碧桂园威尼斯城、金地三千府、西南明苑等多个小区调查发现,一些居民对《长沙市养犬管理条例》还不是太清楚,遛狗不牵狗绳、在严格管理区内饲养危险犬等违规养犬行为时有发生。

记者此前在长沙市第一医院感染科门诊急诊部证实,业主们对担心狗咬人的忧虑并不是空穴来潮,炎炎夏日,医生接诊的被动物咬伤的患者当中,被狗咬伤的占大多数。

专业人士表示,被犬只咬伤后,有感染狂犬病的风险,狂犬病属于致死性疾病。市民被犬只抓伤咬伤后,首先要进行自救,用肥皂清洗伤口15分钟以上,并尽快到医院进行伤口处理,注射狂犬疫苗。

向上滑动阅览
一组图片带你认识
列为危险犬只目录的犬只

警方提醒

目前还在开展全市养犬摸底排查行动

广大养犬市民
应及时给犬只办理养犬许可
植入电子标识
领取并佩戴智能犬牌
外出遛狗记得牵绳
并随时带好铲屎袋
自觉维护好城市环境
市民若发现身边有不文明养犬行为
也可通过拨打110进行举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