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对校车实行“最严审批制度”
长沙对校车实行“最严审批制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9-09 点击:

  近期,长沙市各区、县(市)校车安全管理职能部门加强了对校车跨区接送、线路审批等工作的审查和监管,引发了全市部分幼儿园的质疑。长沙市校车办在9月8日下发《长沙市校车办关于校车跨区接送等政策的解读》。

  跨区校车只能在毗邻街道、乡镇接送

  校车跨区接送学生(幼儿)能否获得批准,应当以当地交通运输和公安交警部门在审批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的许可与否为准

  “校车原则上在本区、县(市)行政区域内接送学生;区、(县)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审批本辖区内校车线路和停靠站点时,应核实是否有跨区、县(市)行政区域并签署意见”;“校车确实需要跨区、县(市)行政区域接送的,只能在毗邻的街道或乡镇接送,并经由所跨区、县(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公安交警大队审核同意。”

  校车跨区接送审批的基本条件:一是符合相对就近入园原则;二是道路通行状况达到相关运行安全条件;三是有利于校车实行属地安全监管。因此,校车跨区接送学生(幼儿)能否获得批准,应当以当地交通运输和公安交警部门在审批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的许可与否为准。

  各级财政支持和保障的校车,主要用于解决交通不发达的农村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上下学困难。

  校车必须避开危险路段

  校车运营路段开通的基本原则是“成熟一条、规范一条、开通一条”。

  农村公路方面,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用车管理的意见》第四条规定:“对具备客运车辆通行条件的线路,由乡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请,县级人民政府组织交通、公安、安监等部门进行勘验,做到成熟一条、规范一条、开通一条,并适时开通农村公交车,鼓励和扶持农村公交发展。暂不具备开通客运班线的农村道路,要增设和完善安全设施,验收合格后,尽快开通。”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