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男子下地干活被毒蛇咬伤 早高峰的哥闯红灯送医
长沙男子下地干活被毒蛇咬伤 早高峰的哥闯红灯送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9-10 点击:

  昨日一早,宁乡县道林镇42岁男子颜冬勇被毒蛇咬伤,被紧急送往长沙城区……在转院的过程中,长沙的哥郑跃军载着他连闯红灯向医院奔去,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颜冬勇经治疗后顺利脱险。颜冬勇向记者讲述了其中惊险的过程,他还表示,“谢谢好的哥,他为了我闯了红灯,我想向交警部门作证,希望消除他的违规记录。”

  意外 下地干活被毒蛇咬伤

  昨日早上6时许,天刚刚亮,宁乡县道林镇男子颜冬勇就下地干活了,不料在田间被毒蛇咬伤。

  “我没看清楚是什么蛇,只有四五十厘米长,咬了我右手的虎口后很快就不见了,虽然是被小蛇咬伤的,但我的右手一下就肿了起来,有馒头那么大。”颜冬勇回忆,他立即回了家,用清水冲洗了伤口,又找了根布条绑在右手臂上。

  很快,颜冬勇的姨夫赶来,开摩托车把他送到了岳麓区的黄花塘。到达黄花塘后,颜冬勇又独自打的赶往湘雅三医院,却被医生告知没有相对应的血清,建议他立即转湘雅医院进行治疗。

  紧急 早高峰的哥闯红灯送医

  从湘雅三医院出来,已经是上午7时50分了,颜冬勇忍着疼痛在路边打的,但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不少车子从他身边呼啸而过却没有停下来。

  10多分钟后,万众出租车公司的哥郑跃军驾车经过,看到颜冬勇的痛苦表情,立即将他搀扶上车,一边询问情况安慰他不要着急,一边猛踩油门向湘雅医院开去。  

  当车子行驶到湘江中路与湘春路交会处时,路上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队,为了尽快把乘客送到医院,郑师傅也没有顾忌太多,直接闯了个红灯,然后在转上芙蓉路时又闯了个红灯。“当时,我已经被毒蛇咬伤2个多小时了,一路奔波到长沙,伤口又很痛,真的感觉到有点体力不支,看到我的痛苦表情,担心我有生命危险,郑师傅才不得不闯了红灯。他一路上都在鼓励我、安慰我,我真的很感激他。”颜冬勇告诉记者,虽然路上很堵,路途也较远,但郑师傅仅用了32分钟就将他送到了湘雅医院,并把他送进急诊室,看他顺利就诊后才悄然离开。

  提醒 被毒蛇咬伤应迅速自救

  昨日上午10时许,万众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前往湘雅医院看望颜冬勇。此时,经过急救,他已经转危为安。至昨晚记者发稿时,颜冬勇已回到宁乡家中。他已经收集好了病例等相关材料,准备向长沙交警部门提出申请,消除的哥郑跃军的违规记录。

  湘雅医院医生提醒市民:一旦被毒蛇咬伤,千万不要惊慌失措,伤者应立即坐下或卧下,迅速用可以找到的鞋带、裤带之类的绳子绑扎伤口的近心端,如果手指被咬伤可绑扎指根;手掌或前臂被咬伤可绑扎肘关节。绑扎后每隔30分钟左右松开一次,每一次1到2分钟,以免影响血液循环。另外,要立即用自来水、凉开水等冲洗伤口及周围皮肤,持续冲洗挤压排毒20至30分钟。最重要的是, 要尽快去医院使用抗蛇毒血清。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