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岳麓区关停3家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作坊式工厂
长沙岳麓区关停3家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作坊式工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9-15 点击:

  砖木结构的房子里堆满了易燃的原料及产品,而且,这些房子不仅是生产车间,还是员工宿舍、产品存放地,属典型的“三合一”建筑……昨日,岳麓区消防、工商、公安、城管、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对该区天顶街道青山村3家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作坊式工厂依法关停。

  记者随联合检查组首先来到青山村塘湾组的李雪中塑料加工厂,发现厂房搭建在一栋2层的住宅旁边,全由木板、预制板材等耐火等级低的材料搭建而成,环境十分简陋。无论是厂房还是住房,记者连一个灭火器都没有看到,消防水源、室内消火栓等消防安全设施更是无从谈起。

  “厂房内生产、储存的都是易燃的塑料制品,万一发生火灾很容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岳麓区公安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周炜说。随后,记者又随联合检查组先后检查了青山村茅屋湾组的尹华清塑料加工厂与新屋组的爱神沙发厂。这两家工厂也与李雪中塑料加工厂一样,根本没有任何消防设施。

  记者在爱神沙发厂看到,厂房和住宅紧密相连,厂房内还堆满了锅碗瓢盆。当时,几名工人正在制作木质沙发。记者与他们攀谈起来:“你们生产车间、仓库与住房混合在一起,你们就不怕着火啊?”“不会的,我们这里还没有发生过火灾。”一名工人说。“你们这里灭火器都没有一个,万一着火,怎么办啊?”“厂子里有水龙头,万一有小火,提桶水就扑灭了”,一名工人毫不在意地说。在交谈中,记者发现,对于消防安全,这些工人基本没有概念,即使在木材堆里生火做饭,他们也觉得正常。

  在两个塑料加工厂,记者也曾与工人交流,他们要么不搭理记者,要么就对记者提出的消防隐患不以为然,“在乡下,工厂都是这个样子”,一名工人说。

  另外,这3家工厂不仅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其中有一家还属于无证经营。“这几个工厂都没有经过消防部门审核验收,对于这样的工厂,发现一个就查处一个,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执法人员表示。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些工厂除了没有消防设施,对周边环境也产生了影响。在李雪中塑料加工厂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该厂产生的污水没有经过任何处理就排放了,并且,在生产时还发出刺鼻的气味。“我们也提出过意见,但问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昨日,联合检查组对3家工厂都依法予以查封,责令整改。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