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长沙县万婴格林生态幼儿园发布招生录取名单 家长们沸腾了!“公平呢?”
长沙市长沙县万婴格林生态幼儿园发布招生录取名单 家长们沸腾了!“公平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16 点击:

最近,长沙县的万婴格林生态幼儿园

开始了秋季招生

就在前几天公布了录取名单

可就是这份名单

马上引来长沙恒基凯旋门

小区业主们的质疑

那么这份名单到底有什么问题呢?

咱么来看看记者的调查

几天前,长沙县万婴格林生态幼儿园,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了幼儿园今年的秋季招生录取名单,名单公布之后,立马引来了长沙恒基凯旋门小区业主的强烈质疑 ,业主们质疑幼儿园在招录过程中并未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致使小区内大量适龄儿童未能录取,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 1 -

幼儿园招录名单公布

小区大量适龄儿童未录取

招生报名顺序分四类

有房有户未录取 

家长:报名人数真实性存疑

那么为何会有这么多适龄儿童未能录取呢?

根据了解,作为恒基凯旋门小区的配套幼儿园,幼儿园此次招生区域仅限恒基凯旋门小区,总共招生人数为140人,其中小班120人,中班20人,由于招录比例相差巨大,所以才有大量适龄儿童未录取,那么幼儿园出招生报名规则又是什么呢。

按照万婴格林生态幼儿园报名原则,招录顺序一共分为四类,一类为“户户户房”,意思是父母和孩子一家三口的户口都在恒基小区,并且有恒基房产。其次“户户房”,父母一方以及孩子户口都在恒基小区,并有恒基房产。三类为“户房”,既父母一方的户口在恒基小区内,有恒基房产。第四类为有房产并根据购房的先后顺序录取。


业主:我是第二类的。
记者:你们排类在前面也没有被录取吗?

业主:没,对于这种结果我特别惊讶。难道小区里面的报名的人这么多吗?真的做到公平了吗?

业主晏女士至今也无法相信,自己有户有房,小孩竟然也未能录取,她担忧的表示,如果有户有房都无法入学,那么去其它幼儿园报名,入学的可能性就更小了。

- 2 -

录取140人4对重名

录取名单突然删除

“天价”早教享双学位

交钱就能直升小班? 

早教老师:宣传单过期已不在招生

其实,幼儿园之所以将录取要求提高,原因就是因为学位紧张所致。但是对于恒基凯旋门的业主来讲,他们根本就不相信,小区竟然有六百多名适龄儿童要入读幼儿园,经过业主反复追问,家长表示幼儿园园长改口了。

这让业主更加觉得有问题,随即,业主们开始认真核对录取名单,发现两两重名的孩子居然有四对。

招录140人,就有4对小朋友同名同姓,这让家长觉得不可思议,而更加让人觉得可疑的是自从问题发现之后,万婴格林生态幼儿园竟然将已经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的名单删除了。

同时更让业主无法接受的是,在学位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幼儿园竟然还开设价格昂贵的托育早教班,并且还承诺报名早教班的小孩,即可享幼儿园小班学位!

一位家长表示,在此之前业主群内一位早教老师曾发布过一条朋友圈。

这条朋友圈是今年6月5日发布的,并附有的一张广告宣传海报上也显示了,2020秋季班报名可享托育早教班、幼儿园小班双学位。

业主彭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早教中心就在长沙县万婴格林生态幼儿园开里面,并且报名不受房户条件的约束。随后,记者根据朋友圈上的电话联系了这位老师。


记者:是格林生态幼儿园的老师是吧?
万婴格林托育早教中心老师:您是哪位?
记者:我想问下如果读了早教的话可以直升你们的小班吗?
万婴格林托育早教中心老师:不可以,而且我们不招生。
记者:双学位抢购等你来。
万婴格林托育早教中心老师:那是之前的报名的时候有,现在没有。
记者:2020年6月5日你们发的。
万婴格林托育早教中心老师:我是转发的以前的信息。
记者:你把去年的信息今年发朋友圈不是同一个意思吗?
万婴格林托育早教中心老师:我们现在不招生。
记者:已经招了生的入读的是不是可以直升小班?

万婴格林托育早教中心老师:没有没有。

去年已经入读万婴格林托育早教中心的孩子,今年能否直升小班,记者不得而知,而这条早教中心招生的朋友圈在十分钟后被屏蔽了。

- 3 -

家长登门表达质疑

幼儿园称暂无准确答复

教育部门:民办幼儿园自主招生为主

但须公平公正公开

发现四对孩子重名之后,这个录取名单突然被删除了。学位紧张的情况下,却出现报名托育早教班可享托育早教班、幼儿园小班双学位的宣传,这些情况的出现让家长对幼儿园的不信任不断加深,为了能够弄清楚情况,当天下午,记者再次跟随家长来到了万婴格林生态幼儿园。 


工作人员:你们可以通过其它途径去了解。
记者:没有其它途径,你们就是当事另外一方还有有房有户的没有被录取,是什么原因?

面对家长关于录取问题的质疑,万婴格林生态幼儿园一名工作人员却表示无法答复,同时无法答复的还有四对孩子重名问题以及名单为何被删除的问题。

工作人员:这个我现在不能给你一个准确的答复。
记者:有四对小朋友八个人重名了,这也不能答复吗?
工作人员:是的是的。
小区业主:你们昨天发布的录取名单今天删除了是什么意思?
工作人员:这个名单我们会在今天下午重新发布一次。

万婴格林生态幼儿园回避的态度是让家长非常不解。为此,记者来到长沙县教育局,表明来以后,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说法。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教育部门对民办幼儿园招生主要还是遵从自主招生原则,但是要求公开、公平、公正那么如果有家长质疑录取过程存在瑕疵,又该如何解决呢?

对此,记者找到而来万婴格林生态幼儿园主管单位长沙县星沙中心学校的校长向亦武。

向校长表示,如果幼儿园在招生工作中确实存在问题,那么中心学校和教育部门都可以督促幼儿园重新进行录取工作,而对于万婴格林生态幼儿园是否存在招生不规范等问题,他们将进行调查。

针对家长的质疑,万婴格林生态幼儿园已经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将重新审核资料的真实性,以确保最终录取的公平公正性,具体录取名单的公布时间还需要家长耐心等待。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