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浏阳织密重点群体就业服务网 稳住“最大民生课题”
长沙浏阳织密重点群体就业服务网 稳住“最大民生课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22 点击:

“我不怕累不怕苦,就想有一份稳定工作。”7月20日上午9时,一心求职的浏阳市荷花街道西环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官武,在扶贫干部陪同下来到浏阳河广场,期待通过2020年就业扶贫暨服务重点群体就业招聘会,找到理想工作。

尽管天下起了雨,这场聚焦贫困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就业的室外招聘会,依旧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现场,45家优质企业设置招聘点,以海报、宣传册、面对面交流等形式介绍本企业的概况及人员需求;近千名求职者则穿梭其中,仔细了解招聘信息,结合企业需求筛选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看准配送员一职,官武立刻填写了招聘表,与一家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官武表示自己是家中唯一劳动力,需要照顾老人和小孩,所以在求职方面考虑颇多,这个岗位很符合他的要求:“在城区工作离家近,薪资也不低。”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破解重点群体的就业难题、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7月13日至20日,市人社局将2020年就业扶贫暨服务重点群体就业招聘会,分区集中在古港镇、张坊镇、大围山镇、大瑶镇、金阳新区及浏阳河广场举行,让重点群体能就近找到工作。

在6场以“点亮万家灯火,精准帮扶就业”为主题的招聘会中,考虑到重点群体的文化程度和年龄等实际情况,参加招聘的企业也相应放宽了招聘条件。同时,各乡镇街道架起“就业直通车”,在上门告知岗位信息、深入宣传发动的基础上,还统一组织重点群体及有求职需求的劳动者参加各场招聘会。

精心安排、精准帮扶,系列招聘会取得了显著效果。据市人社局统计,6场系列招聘会共有204家次企业到场招聘,现场提供岗位5000余个次,共吸引近5000名劳动者求职,共有1000余人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不单有系列招聘会,今年来,浏阳精准施策、不断出招,稳住就业这个“最大民生课题”:一方面,依托“浏阳就业”微信服务号,搭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就业服务平台,提高招聘信息传播效率,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服务对象就业;另一方面,加大就业兜底帮扶力度,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帮助零就业家庭实现100%动态清零。

“据统计,当前浏阳有就业意愿贫困劳动力为14959人,目前通过各种具体举措,已有14828人实现就业,占比99.12%。其中,浏阳本地就业达到了10937人,占比73.8%。”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还将结合“六稳”“六保”工作,将专场招聘会、职业技能培训提上日程,“本周四将在镇头镇举办针对退捕渔民的专场招聘会,做好退捕渔民的就业服务。”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