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宁乡市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综合应急演练
长沙宁乡市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综合应急演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30 点击:

7月29日上午,宁乡市在天虹商场举行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7月29日上午,宁乡市在天虹商场举行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综合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由宁乡市人民政府主办,宁乡市消防救援大队承办,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电力局、市人民医院、长沙市天虹百货有限公司宁乡分公司协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余欣洪,市公安局副政委贺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勇等领导出席活动。市公安局、市供电公司、市人民医院、长沙市天虹百货有限公司宁乡分公司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演练按照“全过程、全要素”的要求,采取实兵、实装、实战的方式进行。演练背景是天虹商场三楼儿童游乐场区域因使用电器不慎发生火灾,引燃室内大量可燃物,造成火势迅速蔓延,有大量浓烟冒出,有部分工作人员来不及撤离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事故发生后,天虹商场消防控制室值班员利用消控室监控确定起火部位、利用广播系统疏散楼内工作人员、启动喷淋和排烟等设施,微型消防站负责人带5名队员利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对起火层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同时消防控制室值班员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接到报警后,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宁乡市消防救援大队下辖玉潭消防救援站和蓝月谷消防救援站共计7台辆消防车,3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宁乡大队值班领导和值班参谋遂行出动。

大队值班人员到场后,迅速成立现场作战指挥部,各消防救援站相继到场,通过对“火灾”现场的勘查,大队值班领导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玉潭站立即成立搜救组在水枪掩护下对着火层及上层受火势威胁区域实施搜救被困人员;外围利用高喷车出水炮对起火点及商场周边进行降温,防止火势蔓延;并组织内攻灭火组利用固定消防设施设置水枪阵地,堵截火势水平方向蔓延。

消防指战员救援转移“受伤”的市民。

蓝月谷消防站重型水罐车到场后及时找到水源,并就近占据市政消火栓,预铺供水线路,连接玉潭站泡沫水罐车实现串联供水利用云梯车对顶楼被困人员进行疏散救援。同时现场作战指挥部立即向市委、市政府、市应急总值班室报告现场情况,宁乡市人民政府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响应,紧急调集市公安局、市卫健局、市供电公司、等应急救援单位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救援。

演练中,全体参演指战员按照“全方位、全要素”实战化练兵要求,从准备阶段、处置阶段、总攻阶段和讲评阶段,严格按照“最复杂、最不利”原则设置科目,着重从指挥部设置,协同作战、火场供水、通讯保障、装备测试、现场监护等方面进行实兵、实装、实战演练,全体指战员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经过近1个多小时的联合战斗,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黄勇对整场演练进行了综合讲评,他指出此次消防演练不仅是检验全市消队伍应对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应急救援体系能力水平的良好机会,同时也是展示宁乡市应急救援力量在应对各种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坚定信念和必胜信心的难得机遇。他还充分肯定此次演练成效,要求消防部门继续以高昂的战斗意志、紧张的战斗作风,扎实牢固的基层基础工作和争创一流的必胜信心,构建坚实城市公共安全火灾防控体系,全力确保全市火灾形势平稳。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