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夫妻薅走7辆共享单车 还与同事分享 刑拘!
长沙夫妻薅走7辆共享单车 还与同事分享 刑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8-07 点击:

街头巷尾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极大方便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同时也考验着大家的素质。这不,有人以身犯险,一口气从大马路上薅走7辆共享单车,暴力破锁,一心只想着方便自己、方便同事,被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北站派出所逮个正着。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故意破坏共享单车防盗、识别系统而据为己有的行为,涉嫌盗窃,希望大家不要以身试法。


“我们公司新投放的共享单车定位在火车北站区域内,这已经脱离许可区域了,麻烦你们看看。”8月5日17时,某共享单车公司湖南片区运营经理邓先生走进长沙北所反映情况。

民警立即清查长沙火车北站货场,在A1仓库中发现5台该公司共享单车停放在门口,并在仓库附近找到其余2台车,面对民警询问,有5名工人承认自己将共享单车占为私有使用。

经民警调查,涉事工人都是某公司员工,今年7月进驻长沙火车北站,租用仓库办公。因近期天气炎热,加之货场区域较大,为方便场内活动,一对夫妻员工提出从外面弄几辆共享单车来骑的想法,一番讨论后,由丈夫姚某搞单车,妻子赵某统计需求。


8月1日,姚某驾驶公司小货车在开福区芙蓉北路至滨河北路段,将沿线7辆共享单车拖回货场A1仓库;赵某则根据需求,将其中4辆分给4名同事,留1辆自己使用,另外2辆作为公用车放在仓库内。由于7辆单车均未解锁,赵某还“灵机一动”,请工人用手磨机破坏车锁,实现在货场内自由骑行的目的。

根据报案人邓先生提供的信息,这7台共享单车是刚出厂投放的新车,总价值近万元,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已达到刑事追溯标准。姚、赵二人及其他4名涉事工人在接受调查时均表示,心里知道这样不对,但仍然为图方便、心存侥幸。目前,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