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浏阳一女孩从小溪里捡到奇怪的石头 竟是4亿年前的海洋生物化石
长沙浏阳一女孩从小溪里捡到奇怪的石头 竟是4亿年前的海洋生物化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9-18 点击:

近日

浏阳大瑶一名初中女孩

捡到一块奇怪的石头


没想到的是

这块怪石竟然是

海洋生物层孔虫化石

距今已有四亿年


以下视频来源于微浏阳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拍摄 李小雷 剪辑 赖陽


引发广泛关注

网友评论不一


这块石头表面黝黑
石块表面像是爬满了
大小各异的“毛毛虫”


据黎先生介绍,一个多月前,正在读初中的女儿在村里的一处溪流中捡到了这块怪石。

因为从未见过,好奇的黎先生拍照发到了自己的网络短视频账号上。而这条视频也吸引的广大网友的关注度,阅读量达到了70万,大部分评论都认为是古生物化石,甚至还有人评论说价值不菲。

经专家鉴定

系4亿年前的海洋生物化石


为验明正身,黎先生找到了省地质博物馆地质专家童光辉进行鉴定。



仔细查看后,童光辉判断

这是距今4亿年前

泥盆纪的浅海生物层孔虫化石

与珊瑚类似

具有较大地质研究价值



对此,黎先生表示

愿意无偿捐献给省地质博物馆

并与馆方签订了捐赠协议


来源:浏阳日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