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将严打工程违法行为 遏制“违法转包”多发势头
长沙将严打工程违法行为 遏制“违法转包”多发势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1-05 点击:

  10月31日,《湖南省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实施方案》出台,要求通过两年治理行动,落实工程建设五方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遏制建筑施工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等违法行为多发势头。

  方案重点强调了工程质量责任终身制,明确和全面落实了五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的质量责任。五方责任主体指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勘察单位项目负责人、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和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五方责任主体在工程设计使用年限内,承担相应的质量终身责任。

  方案同时要求,将严格核查各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信息档案建立情况,工程竣工后未设置永久性标牌不得组织竣工验收,质量终身责任信息档案竣工验收后未移交城建档案馆的,不得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

  日前,长沙市住建委转发住建部及省住建厅文件,声明将用时2年,严厉打击建筑市场转包、违法分包的行为。期间,市住建委将对全市在建的建筑工程(包括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五类项目,包括:保障房、棚户区改造项目以及城市轨道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群众举报的项目;排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企业在本地承建的其他项目;产生结算纠纷的项目;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项目。此次打击治理行动将持续至2016年8月。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