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福州刘先生坐“曹操出行” 下巴被缝了11针!
福州刘先生坐“曹操出行” 下巴被缝了11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14 点击:




爆料

福州的刘先生向FM全媒体《维权超给力》爆料,他在乘坐曹操出行网约车时遇上了追尾事故,不仅自己受了伤,后续的赔偿问题也让他很头疼,“受伤,还受气”。

事故现场图片


网约车司机追尾
乘客撞破下巴


刘先生告诉《维权超给力》,8月19日下午,他乘坐一辆曹操出行的网约车,当车辆行驶到洋洽公交站时,突然追尾了停靠在公交站内的公交车,这一撞,让坐在后座上的刘先生当场撞破了下巴。



刘先生

当时车速大概30-40码左右,不算太快。不知道司机是走神还是怎样,我眼睁睁看着他撞上了停靠的公交车。撞车后我磕到了前座座椅上,因为当时口罩戴反了,口罩上的金属条擦到了下巴,导致我下巴立刻鲜血淋漓


事故发生后,刘先生被送往医院治疗,下巴处缝了11针,其他没有大碍。



FM全媒体记者也联系到当时驾车的司机陈师傅。陈师傅表示,自己也是个十多年的老司机了,之前从来都没出过这样的事故。那天是因为早上出车比较早,过了中午人比较疲惫,一不留神就撞上了



陈师傅

“撞车之后我没有受伤,但是看到后座的刘先生脸上流了不少血,我一下子慌了神,从来没有遇到这种情况啊!我赶紧把车扔在事故地点,先和救护车一起送他去医院,在医院我还垫付了1000元的医药费。”


事后交警判定曹操出行司机陈师傅负全责。


双方就赔偿问题起争执


8月26日,刘先生和曹操出行平台联系,要求索赔。索赔款项包括医疗整容费、误工费以及精神损失费,共计40351元,其中医疗及出行费29285.43元,误工费6066元,精神损失及营养费5000元。




刘先生

我的工作性质要求经常见客户,脸上带着伤很不礼貌。这次受伤导致我一个月左右都没法去上班,而且我需要去美容医院做修复治疗,要不然会留下疤痕。前后需要六次美容手术,每次手术后都需要两到三天的恢复期,不能工作。因此,根据我的工资水平,我要求平台赔偿6066元误工费。

9月22日,刘先生收到了曹操出行的保险公司支付的理赔款,共计29125.06元,也就是保险公司仅赔付了他医疗及出行费用,没有赔付剩下1万多的误工费和精神损失费,刘先生对此无法接受。



刘先生与曹操出行方面负责人的聊天记录

因平台负责人当时回复“差价由司机承担”,刘先生随后直接找司机陈师傅索要赔偿,但陈师傅说自己经济困难,拿不出钱来赔,双方发生了言语上的争执。



刘先生

“司机师傅跟我说‘走着瞧’,我坐他的车受伤了他还那么理直气壮。他如果经济困难,我也不会强迫他给,但是他这个态度什么意思!钱可以不要,但是他必须给我道歉。

对此,陈师傅解释,他态度不好也是因为被刘先生逼急了,是刘先生说话难听激怒了他。



陈师傅

“我也跟他说我家里困难拿不出钱来,但是他说‘拿不出钱你就等着去坐牢’,他这么说我当然很火大啊。我向他道歉是应该的,毕竟他是在我车上受的伤。但是我是真没那么多钱,公司保险已经赔给他不少了,他胃口真的有点大。


曹操平台拒绝赔付精神损失费


《维权超给力》随后对接曹操出行平台,负责车辆出险的林经理表示,本来事故发生,理赔的事情全权由平台来负责,乘客没有必要去找司机。



林经理

“精神损失费只有伤情达到伤残级别才会有的,刘先生的伤连轻伤都算不上。我们平台没有让刘先生去向陈师傅要钱,但无论如何,平台方面不会赔付刘先生所说的精神损失费。

整容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


而至于误工费,林经理则表示,平台在此前处理类似事件时从没给过。但是刘先生一再要求,他也只能从无责赔付方面入手为刘先生申请,但是能赔付的具体金额以及时间目前都无法确定。另外,针对刘先生希望司机师傅道歉,平台会尽快联系双方,当面化解矛盾。


律师观点:
误工费是乘客的合理诉求


《维权超给力》特约律师、福建新世通律师事务所周林律师表示,这件事情刘先生其实没有必要去跟司机师傅来交涉。“陈师傅是曹操出行的员工,他发生了交通事故属于雇员在雇佣过程中,因职务行为自身受损或致他人损害,由雇主承担责任。


至于精神损失费和误工费,周律师表示,精神损失费确实需要经鉴定达到伤残级别才能得到赔付,而误工费,只要是在合理范围之内,并且刘先生能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平台在审核无误后就应当支付。


周林律师

国家网信办《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十六条规定:网约车平台公司承担承运人责任,应当保证运营安全,保障乘客合法权益。网约车平台对注册的驾驶员负有审核、监督、管理职责,故应当对驾驶员的行为承担责任。并且,从权利义务平衡的角度而言,网约车平台收取了乘客的费用,对乘客的人身、财产应尽到保护义务,因此平台公司应对刘先生的行为承担相应责任,即赔偿乘客刘先生相应的损失


目前,双方还在进一步协商

后续进展

《维权超给力》还将继续关注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