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交警最新提醒 市民请不要购买这种车!
长沙交警最新提醒 市民请不要购买这种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20 点击:

记者从长沙望城区交警大队了解到,近期他们对辖区老年代步车违规上路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一共查处违规老年代步车68台次。
交警提醒
老年代步车不符合机动车国家标准
无法上牌也不能上路行驶
市民请不要购买
近期交警也将对此类现象
进行集中整治
点击观看视频↓↓↓
- 1 -
无牌“老年代步车”上路
车速轻松超60公里每小时
老年代步车不符合国标
无法上牌不能上路行驶
这是市民在长沙潇湘大道附近拍摄下的画面,这台四轮小车没有挂牌照,牌照的位置只有一个老年代步车的标牌,从潇湘大道这台车从匝道转弯上了福元路大桥,随后开始加速。市民将车速提升至60公里才勉强追上了这台车。
望城区交警大队民警表示,这种老年代步车车身较轻中心较高,发生事故极易发生翻滚。在长沙金星大道,交警监控就记录了一起老年代步车的交通事故。

监控显示,在通过路口时这台小车车速并不快,但和另一台老年代步车相撞后,老年代步车被撞得在地上翻滚。一些驾驶员甚至都没有驾驶证。

交警表示,这种四轮老年代步车重量和速度都达到了机动车标准,但车辆各项安全性能又不符合机动车国标,因此无法上牌。也无法购买保险。因为无牌,发生事故后不少选择逃逸,逆行、闯红灯也是屡见不鲜。今年望城区交警大队一共查扣老年代步车68辆次。

- 2 -
电动车销售点店主声称
不用上牌不用考驾照
驾驶上路罚款扣车
造成损失自行承担
记者调查发现,长沙不少电动车销售点都在销售这样的老年代步车,不少销售商表示,这种车不用上牌也不用考驾照,有的甚至还可以调高车辆限速。交警提醒,对于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车辆上路就会被查处,市民请不要购买。
在长沙华洋路附近这家电动车销售点,记者看到有两款车都挂着老年代步车的牌子在销售,其中一种内部是采用的四轮摩托结构,另外一种则是小车结构,有方向盘和油门刹车。老板表示,这种采用四轮摩托结构的可以按照摩托车标准上牌,但采用小车结构的无法上牌。

记者发现,购买这种车的大多是老年人。这些车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无法上牌,但一些厂家为了安全在生产过程中会对车辆进行限速,时速限制在45公里。不过这样的限速措施可以轻易去除。
销售点老板:只要拔掉那根限速的线就可以了,可以开到60。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这种车辆上路将被处以200元罚款并扣留车辆,若驾驶人未取得驾照,将被处以15日以下行政拘留。若造成交通事故,因为无法购买保险,所有损失只能由驾驶人自行承担。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