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宁乡城乡警力联动纪委亮剑 宁乡打出酒驾治理“组合拳”
长沙宁乡城乡警力联动纪委亮剑 宁乡打出酒驾治理“组合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22 点击:

长沙交警特勤大队与宁乡公安交警联合开展酒驾整治行动。

10月20日晚,长沙交警特勤大队与宁乡公安交警联合开展酒驾整治行动,两地交警在宁乡城区开展不定点流动式执法,精准打击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今年以来,宁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共查处酒驾599起、醉驾203起,刑事立案158起。

异地用警联合执法,只是宁乡开展涉酒驾驶治理的措施之一。借助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宁乡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行业管理和纪检部门的监督作用,打出了酒驾治理“组合拳”。

宁乡公安交警全时段管控,全天候开展整治,早、中、晚均有警力在重要路段查处酒驾,形成对涉酒驾驶严管重罚的威慑作用;采取市内机动派警,以城区支援农村的模式,将特勤、治超等机动警力派到宁乡中西部等警力相对薄弱地区,与当地交警中队一起开展行动,做到整治行动全域无死角;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管理效能,开展涉酒驾驶源头管理。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所有餐饮娱乐门店下发通知,要求在门店门口设置酒后禁驾的劝导宣传语;交通运输局要求各客货运专业运输企业自购酒精测试仪,对每一个驾驶员进行出车前的检测;教育局通过下发“致家长的一封信”,由学生传导并监督家长喝酒不开车。

2020年8月29日晚上9点,宁乡经开区交警中队在二环路进行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时,对李某驾驶的小车进行检查,李某躲躲闪闪不愿配合。果不其然,经检测,李某的呼气酒精检测值为65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10月10日晚,宁乡交警特勤中队、双凫铺中队、经开区中队、玉潭广场中队在宁乡中、西部五个乡镇联合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叶某某驾驶小型轿车行经至一环路时被依法查处,经检测,叶某的呼气式酒精检测值为92mg/100ml。据查,叶某某不仅醉驾,还涉嫌无证驾驶,叶某某依法被刑事拘留。

宁乡交警部门还定期将查处的涉酒驾驶名单通报给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纪委通过不定期抽查,比对确认是否有公职人员或党员,再依据相关规定处理。全市大力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278个“村村通”大喇叭、468台出租车顶灯循环播放“零酒驾”倡导宣传内容,并组织所有村(社区)居民观看酒驾案例警示教育视频,强化全体市民酒后禁驾的自觉性。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