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火车南站网约车上客区被“独占”?工作人员这样回应
长沙火车南站网约车上客区被“独占”?工作人员这样回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30 点击:

“候客区指示牌上明明写了滴滴出行

但是现场却只有万顺叫车的车辆可以进入

难道是有合作吗?”



10月28日

来长沙出差的徐女士联系本报

爆料她在长沙火车南站叫了辆滴滴快车

并在网约车候客区等候

然而由于车辆无法进入该区域

她只能步行至雨花大道乘车

10月29日

三湘都市报记者

实地走访长沙火车南站进行调查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现场  万顺司机现场“截胡”滴滴乘客


10月29日上午11点,三湘都市报记者来到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网约车上客区指示牌上标有“滴滴出行”及“万顺叫车”两家平台。



记者刚步行至乘客等候区

一名身着万顺叫车蓝色工作服的男士

立即靠近并询问记者目的地

记者假称自己已下单滴滴快车

该男子听后直接说

↓↓↓

“不用等了,今天在整改,很多车进不来,你如果信我就取消订单跟我走,要么你就出去坐车。”

该男子


该男子还表示

他可以教记者

如何在不支付取消费用的情况下

取消滴滴订单

然后再通过万顺叫车平台下单他的车辆



此时现场约有20名携带行李的候车乘客,而上客区的3条车辆通道上却只有四五台车,且多贴有“万顺叫车”标识。十余名胸前佩戴工作牌或身着工作服的万顺司机正逐一询问现场乘客是否需要用车,并推荐乘客扫码使用万顺叫车平台。

↓↓↓

“扫码下单立即就能走,打表计费价格也和滴滴差不多。”“你问问你叫的滴滴能不能进来,不能进来你直接上我的车。”



调查  许多乘客都只能步行出站乘车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

↓↓↓

长沙火车南站网约车上客区仅万顺叫车平台车辆可进入,据该报道内容,现场的万顺平台司机向媒体表示能进入的车都交付了4800元每年及200元每月的费用,其他品牌网约车甚至无“双证”(记者备注:即车辆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驾驶员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车辆交钱后也可进入。


10月29日

记者在现场看到

偶有滴滴车辆可以进入上客区

一位进入上客区的滴滴司机表示

自己的车牌号录入了系统

是双证齐全的,所以可以进来

对于是否有交钱一事并没有正面回复

然而多数使用滴滴出行叫车的乘客

都只能步行至雨花大道

雨花大道路边也停着不少网约车辆



万顺叫车的工作人员也表示

部分滴滴车辆确实可以进入上客区

乘客可与司机核实确定上车地点


回应  该区为自建自营,不清楚收费一事


对于只有部分车辆可以进入上客区一事,记者联系了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工作人员回应称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网约车上客区主体责任单位为长沙市武广新城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市武广新城公司),属自建自营区域,市武广新城公司又委托了第三方进行管理。


经了解,长沙市武广新城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记者联系了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2018年,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建设方市武广新城公司将东广场快速进出通道改造为网约车专用上客通道,并委托第三方运营商湖南丰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该区域进行投入改造及运营管理,从而提高站区服务品质。该负责人表示,该区域按市交通局要求设置为仅允许认证的合规网约车平台公司办理了网约车道路运输证的车辆,并且需所在公司与运营管理方签订了现场管理协议后,方可通过道闸系统验证进入。目前已有经市交通局认证备案的万顺和滴滴两家网约车公司签订管理协议。针对收费准入一事,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并不知道。


然而多位滴滴出行平台的司机向记者透露,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即使是“双证”齐全,滴滴车辆也无法进入上客区,必须要交钱才可以进入。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工作人员表示如有收费行为属市场行为,目前他们正积极协调相关管理单位寻求更好的为旅客提供便捷出行的方法。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