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公安开展2020年全警实战大练兵考核
长沙公安开展2020年全警实战大练兵考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04 点击:

按动计时器,持枪,快速前进15米,举枪上膛并对准5米远靶位完成5次射击,而后自行验枪,快速返回原点,直至按停计时器,这一系列动作全部需在30秒内完成,这样严苛的要求,正是长沙公安全警实战大练兵的一项考核内容。11月3日,长沙市公安局2020年全警实战大练兵考核在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拉开战幕,来自全市公安系统不同单位、不同警种的656名民警代表将分批参加为期2天的考核。

据了解,此次考核是长沙市公安局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安排,开展的一次大规模警务实战考核,从考核内容到考核方式,全程向实战聚焦,除了有快速射击外,还有规范执法理论测试、队列考核、体能测试(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警情处置(常见盘查遇阻情况现场处置、个人极端事件处置、常见群众纠纷处置)等五个方面的考核内容。

为真实检验全警练兵成效及警务实战能力水平,此次参加考核的民警,全部以长沙市公安局各二级机构为单位,按照随机抽取的方式产生。通过以考促进,以练促优,全面夯实全警战斗力基础,着力练就克敌制胜硬功夫,为有效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强有力的能力支撑、队伍保障。

“今年是全市公安机关加强基本训练、打牢能力基础的关键年、重点年。”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公安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按照公安部“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深化、三年大提升”的要求,持续开展实战大练兵活动,进一步转变教育训练理念,推进政治练兵与育警铸魂融合,业务工作与练兵工作融合,惠警暖警与苦练苦训融合,当下训练与长远规划融合,突出练兵效果,确保人人参与岗位练兵,以深厚的政治理论,过硬的体能素质,扎实的警务技能,助推长沙公安队伍建设、公安事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平安长沙建设保驾护航。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