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长沙县中小学师生开展舞技大PK
长沙市长沙县中小学师生开展舞技大PK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1-20 点击:

长沙县职业中专学校的老师们表演了优雅绅士的《圆舞曲》。 章帝 摄

  动感活泼的《嘿,加油》,旋转律动的《青春飞扬》,优雅绅士的《圆舞曲》,中小学生广播操时间跳起校园舞。昨日,长沙县中小学生校园集体舞开赛,全县各中小学校的师生进行舞技大比拼。

  此次校园集体舞与以往的课间操比赛不同的是,今年比赛的操目为去年国家推行进校园的集体舞目,以时尚动感为特色,融入健美操、踢踏舞、京剧舞步、民族舞等多种元素,一改广播操沉闷呆板面貌,深受学生喜欢。除此之外,长沙县教育工会还组织全县教师进行舞蹈的比拼,师生同跳校园舞。

  现象课间操跳起时尚校园舞

  “嘿,加油!”昨日上午,随着动感的音乐响起,路口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列好队伍,四人一组,律动起来。时而交叉行进,时而做出石头、剪刀、布的动作,十分有趣和欢快。记者看到,舞步中还融入了街舞、爵士等舞蹈元素,整支舞蹈格外显得时尚和有活力。

  而在松雅湖中学,初中阶段选跳的为《青春飞扬》校园舞,这段三分钟左右的舞蹈,音乐明快,舞蹈中有滑冰等动作,节奏鲜明,韵味十足。身着统一服装的学生跳起来煞是好看。

  在长沙县职业中专学校等高中学校,选跳的为《圆舞曲》,这支舞蹈与大学校园舞蹈接轨,节奏较小学、初中的舞目更加舒缓,明显有华尔兹舞的特色。且为两人一组,不时有拉手、旋转等动作,动作优雅、舒展。

  新奇教师与学生同台PK舞技

  在县职业中专学校的学生舞蹈队伍中,中间的教师舞者特别显眼。40余名教师也和学生一样跳起校园集体舞。

  “《圆舞曲》跳起来十分优雅绅士,也很受老师们的欢迎,因此组建了一支教师队伍。”县职业中专学校的健美操教师黄秀英告诉记者,“几乎每天晚上都跳,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是一种休闲娱乐方式。”

  “老师们和学生一起跳,既PK了舞技,也拉近了师生距离。”该校的林同学告诉记者,“老师们跳得很好,我们也不赖。”

  长沙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单是职业中专学校,其他中小学校也掀起教师跳集体舞的热潮,教育工会还将对各校的教师单独进行校园舞评比。

  要求课间操不得少于25分钟

  动感、时尚的集体舞进校园,吸引了学生做操、跳舞兴趣,旨在让学生爱上课外运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校园舞不像广播体操一板一眼,跳舞的时候有眼神交流,当跟着动感音乐律动时,感觉十分爽。”路口镇中心小学的六年级学生何洋告诉记者。“《圆舞曲》可以培养形体和气质。”县职业中专学校的学生林同学说。对于全新校园舞,大部分学生很欢迎。

  “校园舞是大课间操的一部分,大课间操现在由学校自主安排,可以根据学校条件和天气情况,选择跑步、做操和跳舞,但时间总长不得少于25分钟,保障学生身体能够得到充分锻炼。”县教育局教育科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荐学校在组织学生跑步或做操后,跳上这样一支校园舞,以增加学生对大课间操活动开展的兴趣。”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