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湘西等4支代表队获湖南少儿故事讲述竞赛金奖
长沙湘西等4支代表队获湖南少儿故事讲述竞赛金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1-24 点击:

全省少年儿童“中国梦·我心中的故事”读书活动故事讲述竞赛现场。

(全省少年儿童“中国梦·我心中的故事”读书活动故事讲述竞赛现场。)

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选手颁奖。

(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选手颁奖。)

长沙代表队表演《爱之校园,梦之沃土》。

(长沙代表队表演《爱之校园,梦之沃土》。)

  11月23日,湖南省音乐厅因为一群小朋友的到来变得格外热闹,“三湘读书月-2014年全省少年儿童‘中国梦•我心中的故事’读书活动故事讲述竞赛”在此举行。 经过层层角逐,长沙、湘西、湘潭、怀化代表队获得金奖。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副主任高锦屏,省文化厅副厅长肖凌之,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巡视员朱三平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及阅读明星颁发奖杯和证书。

  此次竞赛共有13个市州代表队参加,活泼可爱的少儿们在台上尽情表演。衡阳市代表队表演的《社区故事好又多》把视角对准基层,将社区里的好故事讲述得淋漓尽致。长沙市代表队的小朋友们表演的《爱之校园,梦之沃土》充满正能量,把现场气氛带向高潮,赢得阵阵掌声。经过2小时的精彩角逐,最后,长沙市代表队、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代表队、湘潭市代表队和怀化市代表队获得金奖,其余参赛队荣获银奖。

  竞赛表演结束后,还举行了第四届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颁奖仪式。备受关注的14名“阅读之星”集体亮相星城,展示了“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良好风貌。此外,受到表彰的还有各市州推选的53名“三湘少年儿童阅读先进个人”。因为热爱阅读,来自怀化靖州李冠儒被授予“阅读之星”表彰。李冠儒妈妈欧阳女士介绍,儿子每天都坚持阅读两三个小时,对童话故事和中外历史颇感兴趣。“有时带他出去旅游,都要往当地的图书馆和博物馆跑。”欧阳女士说,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要从小开始,家长要多给孩子买书看,陪孩子阅读,与孩子探讨和分享书中知识,这样阅读效果更佳。

  本次读书活动以“主题书籍阅读”、“故事创作编写”、“故事讲述”、“第四届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竞赛、“送书下乡”为主要内容。活动自7月份开展以来,全省共有53万少年儿童参加,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读书活动340余场,征得网络征文1000多篇。

  附:2014年第四届“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名单(14名)

  长沙市:汤应达(长沙市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

  株洲市:王梓桦(株洲健坤外国语学校)

  湘潭市:谭兴宇(湘潭东方红学校)

  衡阳市:查语恬(衡阳珠晖区冶金小学)

  邵阳市:蒋毅飞(邵阳市北塔区状元中学)

  岳阳市:赵子熙(华容县实验小学)

  常德市:吴润泽(澧县第一完全小学)

  益阳市:李霄(安化县东坪中学)

  郴州市:谢千一(桂阳城南完小)

  永州市:杨东凯(宁远县实验小学)

  怀化市:;李冠儒(靖州鹤山小学)

  娄底市:李涵(冷水江市第七中学初一)

  湘西自治州:邓羽辰(吉首市谷韵民族小学)

  张家界:吴若画(武陵源区第一中学)

  2014年第四届“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优秀个人”名单(53名)

  长沙市:张馨月、冯天音、彭艺博、方海漠

  株洲市:肖刘姝霆、谢璇、段子扬

  湘潭市:刘爽、许谢丽泰、谢欣然

  衡阳市:刘楚明、王敏馨、李佩窈、黄宇轩

  邵阳市:曾喆、李敏健、朱乙丹、李佳霖

  岳阳市:彭清如、张韵玥、刘家骥、张如南

  常德市:朱海鑫、潘宇晟、印祉睿、孙柳彦

  益阳市:左诗遇、陈果馨、王泽锴、黄啸尘

  郴州市:阳子涵、王润欣、黄舒宇、廖莎韵

  永州市:盘博文、张雨轩、何睿、唐子恬

  怀化市:许婧涵、刘馨颖、邓驭愷、周云帆

  娄底市:刘蔚然、陈昶、赖青蓝、张眺

  湘西自治州:杨偲涵、麻可可、曹诗彦、王彦文

  张家界:赵倩、李念橙、张韶涵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