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理工大学举办美食大赛 女生对厨男期待最高
长沙理工大学举办美食大赛 女生对厨男期待最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1-28 点击:

长沙理工首届美食文化节上同学们的作品展示。

(长沙理工首届美食文化节上同学们的作品展示。)

色香味俱全的菜肴。

(色香味俱全的菜肴。)

可爱萌萌的蛋糕裱花。

(可爱萌萌的蛋糕裱花。)

  11月27日,红网高校论坛曝光了十几道诱人的美味菜肴,还有可爱造型的水果拼盘、有呆萌的蛋糕。这是长沙理工大学首届校园美食文化节学生的参赛作品。

  烹饪大赛男女参赛比例为3:7 男生多为掌厨

  据参与活动组织的学生文麟方介绍,全校12个院共200余学生参加此次校园美食文化节比赛,比赛从25日上午开始到下午16点结束,一共进行了蛋糕裱花大赛、水果拼盘大赛和烹饪大赛。最特别的是在烹饪大赛中,男生和女生参赛人数比例是3:7,但男生多为掌厨,女生多为后勤。比赛中还设置了啤酒争霸赛、传吸管、爱的抱抱等有趣的比赛。

  男女互评:女生对厨男期待最高

  美食文化节中最引人注目的烹饪比赛于25日下午16点结束。比赛要求在规定的20分钟内做好菜后端上舞台展示,并交由评委品尝打分,之后由副校长和学生围观团品尝并投票决出最佳人气奖。

  随后,记者采访了四组获奖学生,男生均对女方在比赛中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觉得以后的家庭生活中,男生可以帮助女生完成家务,觉得自己也有承担家务的义务,男生也可以做“家庭主妇”。

  女生则对男生多表示惊讶。受访女生表示,男生在这次比赛中表现让同组的女同学都很满意,做出来的菜不仅色香味俱全,而且烹饪技术娴熟,男生都有“家庭煮夫”的潜质。女生则希望以后男生是家里厨房的主力或者两人一起共同掌厨。采访女生对着男生竖起大拇指:“贤惠的大厨我们很期待噢!”

  长沙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银波老师介绍:“因为我们学院有食品专业和食品协会,所以这次比赛是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一种尝试,同时也是锻炼学生实践能力的一种方式,更是为了让学生体会到民以食为天更是一种强烈的责任。”且这次比赛让参与活动的老师们大吃一惊和欣喜,没想到平时只顾着学习和玩耍的学生们居然能够烹饪出味道很好的菜肴。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