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8岁女孩患上罕见病!这个年龄段需警惕
长沙8岁女孩患上罕见病!这个年龄段需警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30 点击:

一秒入睡

对于失眠患者来说千金难买

但其实
一秒入睡未必是件好事
很可能是一种病


近日,长沙8岁女孩卉卉(化名)突然变得非常嗜睡,随时随地都能睡着,就连走路、上课、考试都不例外。由于嗜睡,卉卉成绩下滑得厉害。为此,家人决定带卉卉前往医院检查。

通过对卉卉进行系统检查和睡眠监测,卉卉确诊得了一种罕见病,名叫“发作性睡病”。

医生介绍,发作性睡病是一种原因不明的慢性睡眠障碍,临床上以日间出现不可抗拒的短暂性睡眠发作、猝倒、睡眠瘫痪以及睡眠幻觉四大主症为特点。发作性睡病是一种不分时间、地点、场合的睡眠发作综合征,目前发病原因不详,这种慢性神经系统疾病长期困扰患者,损害其身心健康,甚至可以导致职业能力丧失。


据了解,有一项在美国尼苏达州进行的调查研究报道显示,发作性睡病发病年龄可以从幼童时期到50多岁,其中约90%在25岁左右,发病期间存在两个高峰,较大的一个是在15岁左右,而另一个则在36岁左右。其发病率在20多岁时最高,随后递减。

目前,卉卉在医生的指导下,正在进行相关作息的调整。

医生表示,发作性睡病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持乐观的情绪,其次,最好不要独自远行,不要从事高空、水下作业,更不能从事驾驶车辆、管理各种信号及其他责任重大的工作,以免发生意外事故;此外,要有意识地把生活安排得丰富多彩,以避免随时入睡。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