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一渣土车与电动车相撞 两人不幸身亡
长沙一渣土车与电动车相撞 两人不幸身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2-13 点击:

图片


“太惨了,满地都是血……”一台电动车与渣土车相撞,电动车上两人不幸身亡,12月12日下午,这样惨烈的一幕发生在长沙新开铺路,事发后,网络流传疑似事发前视频,电动车左拐时进入渣土车盲区。长沙交警通报,渣土车驾驶员已经被依法控制,事故原因还是进一步调查中。

渣土车与电动车相撞致2死

据事发时视频显示,在一个红绿灯路口,一辆渣土车停在路口,旁边散落一些电动车零件,两个人倒在地上,地上有大片大片血迹。疑似事发前在电动车后方车辆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这台电动车走在最右侧,接近路口时,电动车准备左转,而后方直行的渣土车仍在直行当中,没有看到电动车……

事发后,长沙交警通报,12月12日16时04分许,一台牌号为湘AZ9379号重型自卸货车沿新开铺路北往南行驶至友谊路口时,与一台两轮电动车相撞,事故造成电动车上两人死亡。目前,警方已依法控制渣土车驾驶员徐某,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图片

长沙交警集中曝光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

记者了解到,近日,长沙交警对长沙地区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集中曝光。 

目前,长沙市城内五区拥有渣土企业123家、运输车辆3636台、渣土项目346个、渣土申报3409万立方米。今年长沙全市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中,货车、渣土车事故共占交通事故的80%。在长沙地区存在交通违法的工程运输企业有650家,其中违法最多的企业为湖南兆通建筑机械有限公司,共有104条违法未处理。在长沙地区存在交通违法工程运输车辆有3431台,其中违法最多的车牌为湘A71115(黄牌),共有14条违法未处理。

民警介绍,货车、渣土车等工程运输车因为车辆载货后质量大、惯性大,制动距离大于普通车辆,如若操作不当,很容易发生致人伤亡的事故。渣土车,在城市建设中担负着重要的运输功能,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因为“跑的趟数越多,赚得越多”的金钱诱惑,让渣土车司机不惜为了逐利多拉快跑,屡犯禁令,其中,较为普遍的违法行为就是“闯红灯”。

对闯红灯工程运输车,长沙交警将依法进行处罚,对公司进行约谈,停办货车禁区通行证,并将闯红灯情况函告至相关职能部门,由城管局对闯红灯车辆进行源头管控,采取停运措施,交通局、行政执法局按照相关法律进行处罚;

此外,交警部门还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对超限超载、抛洒滴漏、占道施工、不按照渣土线路运行、无从业资格证、无道路运输证或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证过期等违法行为的渣土车辆,交警大队、城管局、行政执法局、交通局将依法进行处罚。

图片
图片
(图: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

大型车辆的盲区请注意

本起事故中,疑似电动车进入渣土车视觉盲区。即使大货车在静止状态下,仍然有车头、车尾等区域无法被驾驶员看到,在行车过程中,超车、等待、转弯时也都有相应的盲区。

不管是走路,带小孩,骑电动车还是开私家车,请不要在大车前方穿行。

大货车还有一种引发事故较多的盲区,即“死亡弯月”,即大货车在右转弯过程中,由于内轮差(前后轮转弯半径不同)而出现的一处弯月形状的区域。

因此,民警提醒,行人、非机动车以及小型车辆要远离大型车辆,更不要与大货车抢行。不管是走路,带小孩,骑电动车还是开私家车,请勿在大车前方穿行。

处于大车左侧时也不能大意,请尽量保持3米以上跟车距离以及足够的横向距离。如果有小型车辆、非机动车或者行人出现在左侧后轮的位置时,通过后视镜看到的内容是很有限的,这种情况下就比较危险了。

此外,行人与非机动车也不要在大车后方穿行和跟行,以防大车突然倒车或者后溜引发险情,平时开车时,也尽量不要跟在大车后面,特别要避免在两辆大车之间行驶。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