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岳麓区南山十里天池为赶工期 20米燃气管“裸躺” 近百户业主忧心难寐
长沙岳麓区南山十里天池为赶工期 20米燃气管“裸躺” 近百户业主忧心难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2-16 点击:

本该埋在地面下的天然气管道,竟然赤裸裸的“躺”在地面上,不仅无任何防护措施,且紧挨着一楼阳台、卧室墙根……12月12日(本周末),就是南山十里天池三期10—17栋约定的交房日期,满心期待的11栋业主魏先生前往“探营”,眼前的一幕却令他触目惊心 。

“真是太气愤了!南山十里天池为了赶进度,完全不顾近百户业主的生命安全!这样的房子等于装了颗定时炸弹,谁敢去住?”12月8日,魏先生通过【住长沙24小时全媒体楼市维权平台】进行投诉时如是表述。事情原委究竟如何?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立即前往进行了调查。

惊心:20米长燃气管“裸躺”地面

接到投诉后,记者来到位于岳麓区云栖路的南山十里天池三期11栋。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正在洗刷公共区域地面,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房交付。

“你看,就是这里!”魏先生将记者带到11栋1单元与2单元之间的公共绿化区域。顺着他的指引,记者看到,一根近20米长的黄色天然气管道赫然“躺”在一楼墙根处的地面上,甚是显眼。

近米的燃气管裸躺地面紧挨一楼住房图片

近20米的燃气管“裸躺”地面,紧挨一楼住房

“这个管道紧挨着一楼住户阳台、卧室墙根,几乎把房子全部包围了,万一下雨腐蚀了管线,或其他原因损坏管线造成燃气泄漏后果不堪设想!”魏先生说,11栋共有近百户业主,裸露的天然气管道让住户们很是焦虑。“我家就住在一楼,推窗就可以看到管线,想起这个,这几天都没睡个好觉!”魏先生语气焦灼。

更令魏先生担心的是,天然气管道裸露在公共绿化休闲区,楼栋的孩子们会常常在那玩耍,如果在家长未陪同的情况下在管道上蹦跳或是用硬物敲砸,安全隐患令人后怕。

 推诿:责任双方说辞大相径庭

魏先生告诉记者,他曾就此事与项目开发商长沙南山天池房地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协商,对方回复称,“项目全权交给了燃气公司,是明装还是暗装,都是他们说了算!”

裸露管道紧挨住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图片

裸露管道紧挨住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但是,魏先生咨询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得到的回复却大相径庭。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魏先生,因工期按排,他们进行天然气管道安装时,开发商方已经完成了绿化施工。当时,他们建议可以挖开绿化埋设燃气管道,之后再进行绿化恢复。但是,开方商因担心施工耽误交付,且绿化恢复会增加成本,并没有同意此方案。最终,双方达成了天然气管道地面明装的方案。

 回应:即使管道明装也有安全保证

“天然气管道安装有明装和暗装两种,即使明装燃气公司在通气前均经过压力试验,还会定期对管道进行巡检,安全是有保证的”。对于魏先生的担心,开发商如是表示。

对此回复,魏先生并不认同。他认为,即使现在是安全的,但是随着时间推移,裸露在外的燃气管道极有可能腐蚀或是损坏,安全隐患是一直存在的。“这段燃气管道只有暗装后,我们业主心中的石头才能真正放下来!”

南山十里天池栋共有近户住户图片

南山十里天池11栋共有近100户住户

其实,《国家标准GB50028-2006城镇燃气设计规范》中明确规定:低压燃气管道应在小区内部的道路下敷设,且燃气管道不准敷设在建筑物、构筑物下面,并禁止在易燃、易爆材料和腐蚀性液体的堆放场所安装。

南山十里天池销售中心一位自称销售主管的人士表示,已经知晓业主的诉求,后续公司会与业主和燃气公司进行进一步沟通。至于,最后公司如何处理此事,他表示,公司相关负责人会专门给予答复。但是,截至发稿前,记者与魏先生并未得到公司负责人的任何回复。

对此,我们将持续予以关注。

来源:长沙晚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