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警方首次披露“张承禹案”侦破细节
长沙警方首次披露“张承禹案”侦破细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2-22 点击:

12月21日,涉嫌于11年前致6人死亡、2人受伤的犯罪嫌疑人张承禹归案后,在铁窗内向受害人家属忏悔致歉。


图片

民警透露,潜逃期间,张承禹将自己伪装成哑巴,借此掩盖口音,曾因喉咙发炎不敢去医院,如今已“失语”。


回忆起11年前自己杀害六人、致两人受伤的罪行,犯罪嫌疑人张承禹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在铁窗内用纸笔写下了自己对受害人及其受害人家属的歉意。


图片

图片

2009年8月2日,长沙望城区新月小区发生一起命案,致6人死亡、2人受伤。经警方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系39岁的张家界市桑植县男子张承禹。案发后,张承禹便再也没有回过长沙和桑植县老家,一直潜逃在外,杳无音讯。


案发后,长沙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专案组,为尽快抓获张承禹,专案组民警不分昼夜展开了侦查追捕工作,11年来从未放弃过对张承禹的追捕。今年6月,长沙警方还曾悬赏30万元、发放几十万张悬赏通告通缉公安部A级逃犯张承禹。



“在整个长沙的搜捕工作,已经到了每个区县、每个街道、每个村、每个地方所有的老百姓,以及公安机关,全部发动起来了。对铁路、高速公路,还有他可能藏匿的山、涵洞,进行了全面的搜捕。11年来,基本上每年过节,或者是他家里的亲戚过生日的时候,我们都会去桑植开展蹲点守候、摸排走访等相关工作。”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董哲军向记者介绍案情。


自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以来,长沙警方将张承禹作为重点逃犯,进行侦破工作。


直至今年12月9日,公安部A级通缉令逃犯张承禹在江西南昌落网。12月11日,长沙警方将逃犯张承禹从南昌押解回长沙。至此,这起尘封了11年的命案正式宣布告破。


在逃亡的11年间,为躲避个公安机关的打击,张承禹隐姓埋名生活,逃亡至南昌后,居住在当地的涵洞等场所,以打零工为生。



落网后,张承禹拒绝与民警交流,但是在长沙警方强大心理攻势和审讯下,处于失语状态的张承禹,用纸笔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当年这起案件轰动全城。案发11年后,记者再次来到案发地,如今这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当年这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张承禹与按摩店老板娘李某(化名)系情侣关系,由于双方存在感情纠纷和经济纠纷,最终导致了6人死亡、2人重伤的悲剧。


11年时间,在长沙警方及专案组民警的不懈努力之下,张承禹最终被绳之以法。


图片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承禹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这起发生在11年前的重大杀人案正式画上了句号。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