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公共客运行业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 传播文明交通理念
长沙公共客运行业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 传播文明交通理念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2-30 点击:

(12月30日,长沙市公共客运行业正式启动“礼让斑马线公交率先行”活动。)

(湖南龙骧巴士所属公交车上已经贴上了礼让斑马线的车贴)

  为进一步保证市民出行安全,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今天,长沙市公共客运行业正式启动“礼让斑马线公交率先行”活动,即斑马线上有行人时,车辆距斑马线30米时提前减速;距斑马线20米时将车速降至15公里/小时;10米之内必须停车让行。

  目前长沙市公交车已达到4585台,出租车达到7780台,日客流量达到220万人次,出行分担率约为36%,公交和出租车既是市民最主要的公共出行方式,也是承载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在公交和出租车行业率先做到礼让斑马线,将在社会上起到良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并最终形成全体交通参与者共同营造文明出行环境的良好氛围。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行业管理部门将通过智能调度平台实时监督和联动稽查人员相结合的办法,对驾驶员落实遵守交通法规、行车秩序、礼让斑马线相关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对公交企业和出租车企业的月度服务质量考评。同时,倡议广大私家车主礼让斑马线;倡议广大市民文明过斑马线。

  “我们的公交车上已经贴上了礼让斑马线的车贴。”湖南龙骧巴士副总经理文建平介绍,前期他们已对公司所有公交线路所行经的斑马线情况进行了摸查,47条公交线路一个来回共要经过4000多个斑马线,这其中2路线每趟途径斑马线最多,为149个。

  文建平介绍,目前龙骧巴士公司已有27条线路安装了智能公交系统,安装在车上的监控摄像头可以记录车辆通过斑马线时的画面。公司会将所有斑马线的定位加入到智能公交系统的线路中,这样在后台就可实时监控和记录车辆通过斑马线时的车速情况。车辆通过斑马线时,如速度超过20公里/时,系统就会报警提示,而这些记录也是作为考核的依据。

  2015年龙骧巴士公司也将投放825万元,按公交车驾驶员人平每月300元的标准,设立“礼让斑马线”专项奖,按月考核发放到公交车驾驶员。如果有驾驶员经公司检查,证实未“礼让斑马线”,当月内第一次核减其当月“礼让斑马线”专项奖50元;第二次,核减“礼让斑马线”专项奖100元。当月内二次及以上未“礼让斑马线”的,取消其当月“礼让斑马线”专项奖。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