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老太太去草荡散心迷了路 看到四个大字机智报警
老太太去草荡散心迷了路 看到四个大字机智报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3 点击:

张奶奶今年71岁,住在杭州市区,前几天,她闲着无聊,独自一人坐公交车到余杭瓶窑的北湖草荡散心,没想到,走着走着迷路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报警人 张奶奶:“哎,我稀里糊涂,我想到草荡里面走一走,走走走走,越走越深,迷失方向了,草太深了,河分了两岔,前后都有河,没办法了,当时体力不够了,脑子也不够了,主要是体力不够了。”


图片图片


张奶奶站在草荡里,不知所措。就在这个时候,她看到远处的建筑物上,有几个大字。


杭州余杭瓶窑派出所 蒋警官:“报警的时候,她自己也描述不清楚所在的具体位置,只说到在这个芦苇荡里面,能看到余杭公安四个字,我们根据老奶奶的描述,我们从苕溪方向一路找过去。”


图片


杭州余杭瓶窑派出所 蒋警官:“当时这个老人,就是站在这个芦苇地,嵌入到苕溪,中间头上的这个位置(两条河交界的位置)嗯,就在交界的地方。”


图片


蒋警官说,要步行到张奶奶所在的位置,需要穿过几十亩的芦苇荡,很费时,考虑到天气寒冷,老人又体力不支,他们打算借用距离张奶奶只有五六十米的两艘快艇救援,于是,民警们一路穿过芦苇荡去找张奶奶,另一路设法联系快艇的主人。


图片


杭州余杭瓶窑派出所 蒋警官:“我们当时走了大概三分之一路程,可能不到,我们接到这边电话,驾驶员已经联系到了,从时间上来说的话,肯定是开船比较快。”


图片


原来两艘快艇是属于瓶窑镇政府五水共治办公室的,驾驶员得知情况后立马赶了过来,但由于河水水位下降,船搁浅了。



杭州余杭瓶窑派出所 民警:“123,来,123,来,123,动了,动了。”



为了节约救援时间,三位辅警直接跳进了冰冷的河水里。


图片


杭州余杭瓶窑派出所 民警:“123,再来,123。”


船终于被推进了河里,没几分钟,张奶奶就被接了过来。


杭州余杭瓶窑派出所 民警:“慢点,慢点,马上到了。”


张奶奶:“你们这么多的人(民警:是不是在北湖草荡,那边转)嗯(下次记得,不要走那么远了)不敢走了。”


图片


张奶奶身体没有大碍,执意要自己坐公交车回家,于是民警把她送到车站,最后老人平安回到了家里。


张奶奶:“瓶窑派出所的人相当好的,我实在是现在不知道怎么说,感激不尽的,他们为了我,已经下了冰凉的水里头了,腿都冻得红红的,我心里头实在过意不去。你看我给大家找了多少麻烦,百忙中,天气又这么冷,我于心不忍,很难过的。”


图片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