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一民警追击嫌犯遇车祸致高位截瘫 湘潭妹子义无反顾嫁给他
长沙一民警追击嫌犯遇车祸致高位截瘫 湘潭妹子义无反顾嫁给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4 点击:

16年前,年仅24岁的长沙天心公安分局大托派出所民警谭灿江,在追击盗窃嫌疑人时,因车祸导致高位截瘫。7年后,湘潭妹子肖慧君经人介绍认识了谭灿江,对谭灿江可谓是一见钟情,在得知了谭灿江的事迹,肖慧君决定照顾他一辈子。

9年来,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子默默守在丈夫身边,始终不离不弃。

你就是我的腿

带我看世界


11日上午,记者在大托派出所的老院子里见到了谭灿江、肖慧君这对患难夫妻。

图片

因为停电,无法使用电动吊床,肖慧君在公公谭建坤的帮助下,把谭灿江从床上“公主抱”到轮椅上,再帮他穿衣、洗嗽、导尿,整个动作非常娴熟。

图片

“他150多斤重,已经练就虎背熊腰了。”肖慧君边忙边笑着说,每天早上,要把丈夫从床上抱到轮椅上,午睡、晚上又抱上抱下,每天至少五次。

“你就是我的腿,带我看世界。”当肖慧君推着谭灿江到小院里晒太阳时,谭灿江笑着说。


九年如一日

照顾全家老小无怨无悔


2005年初的那场车祸,彻底改变了谭灿江的人生轨迹。

谭灿江回忆说,2005年1月16日凌晨零时许,他和同事驾驶警车追击盗窃嫌疑人时,因车祸负伤。经全力抢救,保住了性命,但由于颈椎第4、5、6节骨折,导致高位瘫痪,一辈子都要在轮椅上度过。“那段日子,都是父母在全程照料。”

2012年,经人介绍,谭灿江结识了肖慧君。

“可能是对英雄的一种崇拜吧,当时觉得他也很不容易,我就开始照顾他。”肖慧君说,带着这股子敬意,在两人见面的第二天,她便前往医院照顾谭灿江,半年后她和谭灿江步入了婚姻殿堂。

就这样,肖慧君付出了9年的“公主抱”。

“刚开始脾气很暴躁的,现在好了很多。”肖慧君说,起初丈夫谭灿江无法接受终身残疾的事实。为了让丈夫走出阴霾,重新开始生活,她便考取驾照,经常驾车带丈夫外出散心,每年还定期旅游。

如今,谭灿江已经放下过去,与妻子一起笑对生活。 


“没单独回娘家住过一晚,就算有事出去了,中午都会跑回来招呼我。”谭灿江说,妻子不仅要照顾自己的饮食起居,还要忙着照看孩子和父母,硬是逼着自己撑起了一个家。

我们老了搞不动了,这个家全都是她(肖慧君)在照顾,很不容易。”谭灿江的父亲谭建坤说,因为儿媳妇的悉心照料,不少瘫痪病人,都会因为久坐得褥疮去,但这些年来,儿子却没长过褥疮。

图片


既然选择了他

就要跟他一辈子


高位截瘫的他,健康活泼的她,很多人不解这份爱,曾被怀疑是“冲动”。

“没什么好后悔的,既然选择了嫁给他,就要跟他一辈子,我现在就希望他身体好,别的都没有什么。”肖慧君说。

采访中,肖慧君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崇拜警察,而和谭灿江结婚后,丈夫对自己的呵护和关怀,带给她巨大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在政府、单位的照顾下,家里的条件一天比一天好了。

为了回报帮助大家的关心,肖慧君和谭灿江加入到了公益事业,还利用业余时间开办书法培训班,并拿出部分收益长期援助困难学子和慰问孤寡老人、自闭症儿童,截至目前累计投入达3万余元。

详情视频▼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在这里我们也祝愿两人越来越好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