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浏阳一水泥路建成半年就坑坑洼洼 村民质疑偷工减料
长沙浏阳一水泥路建成半年就坑坑洼洼 村民质疑偷工减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5 点击:

罗先生

近日,罗先生向《为民热线》反映:


2017年,政府拨款对浏阳市淳口镇鸭头村茶子山组的水泥路进行加宽。


但是,道路加宽不到半年,这条路就坑坑洼洼,村民怀疑这条路在 加宽修建的时候 存在水泥沙石偷工减料的问题。


现在,这条路坑坑洼洼越来越严重,居民出行不便。

浏阳市淳口镇政府回复


《关于鸭头村茶子山组至培上组道路拓宽硬化工程有关情况说明》

图片


1、工程基本情况

鸭头村茶园十字路口至培上组由于道路狭窄(原道路只有3米宽,无法会车),茶子山组与培上组组村民多次向村委会反映,要求将该段路面拓宽硬化(拓宽2米)。


经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同意向浏阳市交通部门申请立项。   


经村“两委”会议讨论决定,该路段加宽部分路基及附属工程由茶子山组和培上组共同承担。村委会只承担道路硬化费用,工程质量由两组选出负责人成立路委会进行管理,村委会由负责交通工作的张告成主任进行联系督促。


该项目于2017年9月25日对外发布公开招标,于2017年10月11日在村部一楼小会议室举行竞标,现场由龙伏镇相市村沈兵委托沈志80元/㎡的单价中标。


2017年10月17日村委会与中标方签订工程承包协议,协议约定工期一个月(即12月1日前完成),后来由于附属工程滞后,导致路面硬化于2018年1月中旬才结束,加上施工过程中出现霜冻天气,造成部分路面被冻坏。2018年1月20日张告成及茶子山组组长张育言、培上组组长罗祖武组织验收,评定为基本合格。按照协议约定,农历年底支付40%工程款共计111488元


2018年2月由于冰冻天气的持续,造成部分路段路面起壳,村民反映强烈,村“两委”于2018年2月10日晚与承包方商议并签订补充协议,责令承包方于2018年正月(农历)利用晴好天气将不达标部分进行修复,如不实施,则不予支付工程余款。


承包方承诺由村委会安排人员对破损严重的路段进行维修,所产生的选项费用在未付清的工程款项中扣除,村委会组织工程队对双方认可的问题路段进行维修,共计产生费用6万余元,2018年年底,村委会按约定付款方式支付了30%工程款合计83616元,其余余款未再支付。



2、原因分析

1、部分路基填方未夯实到位,造成部分路段路面下沉。

2、冰冻天气严重影响工程施工质量。



3、整改措施

1、鸭头村于2018年要求承包方负责对下沉和破损比较严重的路段进行了重新硬化。


2、扣除应付承包方工程款30%共计83616元作为维修经费。


3、鸭头村将该路段纳入2021年移民整村推进道路提质改造项目,进行完善。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