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一学校师生编排“魔性挖掘机舞蹈”视频爆红网络!
长沙一学校师生编排“魔性挖掘机舞蹈”视频爆红网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7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湖南都市频道报道

- 1 -
师生编排挖掘机舞蹈
“魔性”表演节奏感十足
写毛笔字、切西瓜
挖掘机操作有点强
近日,一段“魔性挖掘机舞蹈”视频爆红网络,人民网、环球网、中国青年报等知名媒体纷纷跟进报道,点击量突破五百万!
图片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挖掘机们动起来了,点点头、弯弯腰,舞动双臂,还不时回转来个“太空步”,节奏感十足,网友们称:这波操作实在是太魔性了。
图片
打听到这套挖掘机舞蹈,是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实践老师吴晓中,和他的学生们共同编排的。
抱着十足的好奇心,记者找到了有着“挖机男神”称号的吴晓中老师,不得不说,这位老师的绝活还不止一个。
用挖机操控毛笔写字,一起来感受一下。
有着40年挖掘机操作经验的吴晓中老师,为人和蔼可亲,维修技术精湛,各类工程机械操作技术一流,开挖机的水平更是全校出名,被学生们称为“挖机男神”。

他的课堂上,不仅有挖掘机跳舞,还有用挖掘机切西瓜、点打火机、写毛笔字。千方百计变着花样玩,目的都是利于同学们找到学习的乐趣,寓教于乐中将专业做到精细。
- 2 -
工匠精神精益求精
花甲之年仍是少年心态
任教40余年培育6000余人
海外学子学成归来
1980年,作为湖南省第一批全液压挖掘机操作手,吴晓中迈上了教学岗位,从事挖机操作,维修,保养,教学40余年,如今他的双手已布满了老茧、伤痕累累。

图片

开挖机是个很累的活,练好、炼精需要有工匠精神。因为热爱,快到花甲之年的吴晓中,在工作中依旧激情饱满,谈起教学和学生,他依然是少年模样。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2006年入职,吴晓中已经累计培养了工程机械方面各类学生6000余名,遍布全国各地甚至是海外,而其中有许多像胡帅禧、王磊这样,从国外进修后,又回到祖国,选择留校继续培育专业人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