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安志获评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称号
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安志获评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称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9 点击:

1月18日晚8点10分,由中宣部、公安部共同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将集中发布全国20名“最美基层民警”当选者先进事迹,讲述“最美”故事。其中,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安志,作为湖南公安的唯一代表,获评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称号。
点击观看视频
↓↓↓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这是长沙民警安志的手
一双属于勇者的手
图片
2016年7月28日,犯罪嫌疑人章某因感情纠葛,携带刀具和用火药制成的爆炸装置来到长沙雨花区一小区,刺伤并挟持正在打麻将的受害人吴某某。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紧接着章某点燃爆炸装置。
图片
安志作为增援力量到达后,为尽快解救生命垂危的人质,安志决定主动卸枪。在劝说有一定进展后,冒着被嫌疑人持刀突袭的危险,只身上前将受害人搬上120担架。为防止嫌疑人对受害人二次伤害以及袭击医护人员等不确定性因素,安志又不顾个人安危,趁嫌疑人四处张望时,抓住时机冲向张某,仅仅抓住其持刀右手,将其摔倒在地。而嫌疑人倒地同时,将安志手割伤,并试图自杀。
这起挟持案件成功得到处置,而安志被紧急送往医院,左手伤口共缝7针,这道疤痕是为保护群众被嫌疑人持刀割伤留下的,这道疤痕之美,令人钦佩。
从警十五年,安志始终冲锋在刑侦一线,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犯罪分子顽强斗争。
图片
记者了解到,安志累计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00多件,参与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000多人,为群众挽回紧急损失500多万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

↓↓↓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