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社会 > 长沙一女子纹眉后变“关公” 医生检查竟是因为这个
长沙一女子纹眉后变“关公” 医生检查竟是因为这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22 点击:

春节临近,不少女性朋友都在剪头发买新衣,甚至进行微整形,想趁着年节有个新气象。长沙22岁的王女士去了一家私人美容机构纹眉,却没想到纹眉后自己严重过敏。

王女士经营了一家服装店。近期,她在一个老顾客的介绍下,去了一家私人美容机构,花了1000多块,做了一个纹眉的项目。当天做完刚回到家,王女士便觉得纹眉的地方很痒,渐渐的还出现了红肿。2天后,情况变得越来越严重。王女士眉毛周边竟然出现了一大圈肿胀和发红。焦急之下,王女士来到了长沙市中心医院(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皮肤科就诊。

图片


“王女士应该是对纹眉的染色剂过敏引起的接触性皮炎。皮肤科刘雷山博士表示,这是皮肤或粘膜单次或多次和外界的动物性、植物性或化学性物质如染发剂、纹眉膏直接接触后所发生的炎症反应,为常见皮肤过敏疾病。主要临床表现为接触部位甚至以外的部位,初起时瘙痒,继而出现肿胀、红斑、丘疹、水疱,甚至大疱。

据了解,该院皮肤科每到年关就要接诊十几例类似的患者,大多都是由染发、纹眉、纹唇等引起。除了与患者个人体质相关,也有可能是所使用的染发剂、纹眉膏质量不佳等原因造成。 

对于此类患者的治疗,刘雷山博士表示,药物治疗以止痒、脱敏为主。目前王女士经过有效且规范的治疗,症状已明显好转,一个星期左右便可治愈。

医生也提醒广大爱美人士,在美容过程中已经发生过敏反应或者曾经发生过类似过敏反应的人群不宜再直接接触高浓度的任何药品或化学物质,并慎用易致敏的外用药物。如不慎接触致敏物质,应立即用大量清水将接触物洗去,避免搔抓以及使用肥皂水洗和热水洗烫。一旦发生过敏反应,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